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9 20:56

很多人连基本的知识都没有,就知道黑!济南的泉水是水从南部泰山经裂隙,从地下冒出的!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9 21:00

实话,最无聊的景区。这种我们南方叫自流井,就是自己从地下冒出来的泉水。对于喀斯特地貌的贵州,真的见怪不怪了。去了才知道门票还比故宫的都贵,里面真的就是些老房子,几个冒水的水潭。还有一只水獭。我个人觉得很无聊的。

ress 发表于 2025-10-19 21:14

能不能天然“突”,只有他们说了算,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9 21:17

济南建楼不打桩吗?修地铁高架桥之类怎么不会破坏地下水位的结构

ycp123 发表于 2025-10-19 21:26

就是用水泵抽也不算丢人。用水泵抽也得有资源呀!不用强调是怎么上来的,只要是地下泉水就行。上哪找那么多自己上来的泉水呀!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9 21:37

趵突泉旱季是靠水泵喷水的,雨季估计能冒点儿水

hnn 发表于 2025-10-19 21:46

管道拆除比较好吧,留在那也是人造污染源

voo 发表于 2025-10-19 21:49

水量这么大应该叫暴突泉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9 21:50

和上一个人介绍的不一样,上一个说是怕把周边的岩石冲垮了,所以有铁管护住,不知道哪个说的是真的,也可能都是假的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9 21:57

济南在是碗底,最低位。周边山区渗下来的水挤压通过泉眼顶上来。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真相来了丨趵突泉“水涌若轮”是靠水泵?专家辟谣,靠的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