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p123 发表于 2025-10-17 17:19

厂房、宿舍楼因违建被强拆,企业起诉镇政府索赔2700万余元,法院判了

厂房、办公楼、宿舍楼因违建被镇政府强拆,某企业向镇政府索赔2700万余元,包含建筑物及附属物损失费、搬迁费、停业补偿费等多项费用。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该案的行政判决书,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上庄镇政府赔偿北京某公司因强制拆除行为造成的合法财产损失及残值损失共计人民币6万元;驳回北京某公司的其他赔偿请求。

此前,法院一审认为,该案中,上庄镇政府对北京某公司所建的涉案建筑物(宿舍楼、办公楼、厂房)实施的强制拆除行为,已被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确认违法。因此,上庄镇政府对其违法行为,给北京某公司带来的财产损害依法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关于北京某公司所主张的建筑物及附属物的赔偿请求,法院认为,虽然上庄镇政府的强制拆除行为,因程序原因被确认违法,但涉案建筑物属于违法建设,依法应予查处,故北京某公司的上述赔偿请求没有事实和法律的依据,不具备进行相应国家赔偿的条件,法院不予支持。
————————————来      源: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永恒

编      辑:王利红
校      对:赵秀荣
值班主任:钟玉芹审      核:施一楠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7 18:31

法院的判决矛盾,左右都有理。坑的都是投资人。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7 18:48

拆是违法的,那不应该对违法行为实行法律追责?建是违建的,那拆为啥是违法的?法官你这个判罚等于自己给自己自说自话啊[哭笑]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7 18:49

2700万判赔6万元 这是开国际玩笑 也只有在中国能这样判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17 19:17

当时建的时候,政府都干什么了?为什么不加以阻拦?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7 19:28

程予违法怎么处罚的?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7 20:00

我们这里厂房违建的多了,能摆平就没事啦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7 20:22

原告违法,被告也违法,那执法的是不是没用了,就像工会领着拨款什么事也不干。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17 22:03

这样的违法行为太便宜了,以后还得强拆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7 22:16

你和镇政府打官司,镇政府能输吗?镇政府会输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厂房、宿舍楼因违建被强拆,企业起诉镇政府索赔2700万余元,法院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