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unbo
发表于 2025-10-15 21:38
商人永远说生意话[哭笑]老黄就是怕失去中国这个大市场呗,说那么多干啥,他就是希望找到一个既不得罪美国,又能跟中国做生意的方法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5 22:20
美国AI泡沫与2000年的网络泡沫一样,行业继续大发展,但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最后被砸掉90%。一家公司几十万亿市值,等于一个中等国家了,请问换你,你愿意要这家公司还是愿意要一个中等国家?[哈哈]并且这种公司中国随便可找出几家来代替,如果放开光刻机管制的话。所以巴菲特不会买这种公司的票就说明问题了。[点赞]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5 23:12
其实美国也挺可怜的,对中国没办法,不打压吧,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超越,打压吧,还没多少卵用,而且还经常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6 07:37
对手越恐惧,他做出的决定就会跑偏出错。越有利于我们降到0是个好处,这样有利于我们自力更生,扩大市场份额,打造自己的生态。
meto
发表于 2025-10-16 08:08
美国想世界都以他为基础和中心,但是又不想其他人用他的东西[哭笑],好矛盾
ycp123
发表于 2025-10-16 08:30
老黄,你错了,以前制裁华为,的确伤害了我们,因为那时我们没有替代。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替代,所以伤害的只有你们自己,我也能理解你不敢说出来。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16 09:03
老黄不算骑墙派,比富士康有远见也保持相对的,,,中立和利益,不要用黄种人都是中国人来绑架他,他作为美国人算对待中国,就某种意义上理性评价[哭笑][哭笑][哭笑]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6 09:23
黄仁勋支支吾吾的半天,其实不就是想说,如果不是美国政府的破政策,我们至于失去中国市场吗?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16 09:46
老黄的意思是美国应该建立确保以美国科技为基础的生态体系,让全世界的人才为这个体系付出创造,根据发展的不同阶段制订相关有助于美国领先的政策,这样美国就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6 10:33
两个国家在竞争,就会有打压,这是无法避免的,国家与国家之间不存在公平竞争,谁赢了,就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