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7 15:18

黄仁勋爆料:英伟达高端AI芯片在中国市场份额从95%直接清零

黄仁勋:因美国芯片管制,英伟达在华市场份额从95%跌至0%10月17日消息,英伟达(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纽约的Citadel Securities活动上表示,受美国出口限制影响,公司在中国高端AI芯片市场的份额已从95%“暴跌至零”,“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是零”。



自2022年10月起,英伟达多次推出A800、H800、H20等“特供版”合规芯片以适配管制规则,但美国政策持续加码。
今年4月,新管制措施导致H20芯片被迫停售,英伟达因此承受约45亿美元库存损失及80亿美元潜在收入损失。
尽管8月H20获得对华出口许可,却需向美国政府上缴15%销售额分成;后续该芯片又因安全顾虑遭中国网络安全部门调查,中国客户也被建议避免使用这款“降规版”产品。(转自AI普瑞斯)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5 17:48

老黄应该告诉美国人,自己要强大主因在自己,而不是靠打压对手,尤其是打压中国!这不是明智之举!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15 18:30

但问题是英伟达的股票一直猛涨,是中国市场不重要,还是投资人都疯了🤔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5 18:47

不管制裁不制裁,这场闹剧让中国人看清了西方自由市场经济的虚伪,中国必须掌握自己的核心科技不被卡脖子,买办思想在中国没有生存土壤了,是好事!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5 20:21

他的意思是:美国政府就别闹腾了,把决定权交给我,我想怎么卖就怎么卖。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5 20:28

赢得人工智能竞赛的核心是创新和人才。而不是如何限制别人追赶,因为限制别人只会让对手更加重视,而且会让对手寻找更多路径去追赶。最终是领先者把精力放在了管控上,而追赶着利出一孔实现更多突破。此时最可怕的应该是培养对手拿来主义。

voo 发表于 2025-10-15 20:51

中美两大国崛起本来就是好事,大家一起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就是上上之策,全世界太平盛世凯不美吗?中美千万别中计了日本🇯🇵,德国🇩🇪的圈⭕套的其它的小国家的挑衅而互相伤害不值得,便宜他们。

ress 发表于 2025-10-15 20:54

美国遏制中国的发展尤其是高科技,想一家独大,称霸全球,结果肯定是两败俱伤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5 21:06

稀土原材料断供,就生产不出来了,蹦哒不了几天,建发电厂,采矿,冶炼,提纯,这条生产线没的十年八年干不出来,中国花了几十年时间干的生产线,不是麻汤杆根,

meto 发表于 2025-10-15 21:09

首先,这个智能芯片过于吹捧高(当然这是西方财阀惯用技量,以为独家,有点像以前的钻石),但实际运用于人类的体现价值目前还没有到那个程度,目前就有些形成了智能芯泡沫,再过几年,就会给它打回原形,如果这些财11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黄仁勋爆料:英伟达高端AI芯片在中国市场份额从95%直接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