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6 09:29
之前我们社区协调加装电梯,居委会跑断腿了还没成。现在原拆原建更复杂,要协调资金、外迁、规划,街道和居委会人手本来就紧张,都没有专业能力应对。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6 09:29
谁受益谁出资听着公平,可老小区不少是低收入老人,他们哪拿得出钱?我邻居张大爷退休金才三千多,让他凑几万改造费,比登天还难[哭笑]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6 09:29
靠提高容积率补成本,听着像魔术,可周边居民不乐意。我们隔壁小区加了两层,挡住了后面楼的采光,两边吵了大半年。而且随便改容积率,是不是违反规划了?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16 09:29
我家老房子在市中心,听说可能原拆原建,中介都来问我卖不卖。现在房价跌得厉害,要是改造成功,房子能升值。可万一改不成,再想卖就更难了。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6 09:29
之前住的小区搞旧改,光刷了墙就完事了,没过两年又破了。原拆原建要是只重建房不重治理,以后小区管理还是乱。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16 09:30
我家老房子是单位分的,产权一半公一半私,之前想卖都没人要。现在要原拆原建,单位和个人的权益怎么分?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16 09:30
同事家小区原拆原建后,新房又大又亮,其他同事都很羡慕,不少人主动问怎么申请。可另一个朋友的小区,因为凑不齐钱黄了,现在大家都没心思再提改造了。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6 09:30
我们住的是老胡同里的房子有几十年历史了,要是全推了重建,老胡同的味儿就没了。现在很多城市都在保历史文脉,可改造和传承怎么兼顾?总不能为了住新房,把老祖宗留下的东西都丢了吧?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16 09:30
我爸妈住的老小区,业主里有一半是租客,房东大多在外地。要凑同意率的时候,联系房东就花了两个月,还有不少房东觉得麻烦不愿配合。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6 09:45
原拆原建,如不用出钱,完全支持。如要出钱,谁会支持?老小区现在大多是老人居住,花了钱又要花了几年的时间,结果屋改造好了,人不知在不在了,你认为会支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