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 发表于 2025-10-14 15:09

稀土落在中国,就是中国的,中国管控天经地义,美国无权说三道四。再说哪30万中国留学生是通过美国政府允许在美国读书的,和稀土风波风马牛不相及。美财长拿稀土梱绑学生,牵强附会,毫无道理!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14 15:16

这种拿教育交流当政治武器的做法,只会让美国所谓的“契约精神”和“开放包容”沦为笑柄。

cjlcjl 发表于 2025-10-14 15:17

美财长显然选择性忽略了一个关键事实:中国留学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超140亿美元,撑起数十万个工作岗位,更是美国高校财政和理工科科研的重要支柱。若真对留学生“出手”,首当其冲受损的是美国的大学预算、科研活力和相关产业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14 15:21

-“学习成绩又不是很好” ,呵呵了。良莠不齐是有可能的,里面有不少的精英。别做井底之蛙。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14 15:50

老老实实以和平贸易0%一1%的友好条件落实到位,美国会更好的利益,想以霸凌行为是错误算盘,要以和谐友好合作实现利益共同化才是大计![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14 16:46

有种你赶学生回中国啊? 看各地校长学阀教育集团找你闹不 [哭笑]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4 17:02

美国现在只能饮鸩止渴[哭笑],中国制造业大国,不光稀土,很多方面都可以制裁美国,尤其是高科技领域,苹果手机,汽车等很多领域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4 17:11

“中国在美有30 -40万留美学生,”贝森特意思是要取消他们的签证吗?中国14亿人口的大国经济建设急需他们回归发展,可是一旦这些海归出走美国经济可能要受累哟。贝森特说这话是没过脑的吧。

meto 发表于 2025-10-14 17:15

留学生过去对谁有利?是打算不让我们过去留学了还是打算你们也派30万过来?我觉得都可以啊。这算什么牌?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4 17:25

我不知道学生到哪边去学什么?那边有的,我们这边一样有。只有学点法律帮助我们在美华企,别的没什么可都是一些在国内学习不好的学生。到那边去混个文凭而已或者是想移民到美国。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黔驴技穷!美财长慌慌张张谈“筹码”:美国可有30万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