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p123 发表于 2025-10-10 17:36

电是先进技术,石油早已是落后技术。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10 17:37

壮观[点赞]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10 17:38

说到电价,我们能做到30-40年电价一样的低价,是非常了不起的,在国外是不可能的

meto 发表于 2025-10-10 17:45

吹了半年了[哭笑]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0 17:53

中国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10 17:54

以前欧美提出碳中和、碳达标,想以此限制中国的碳排放,卡中国工业发展的脖子,卡脖子没卡成,反倒开始被按下摩擦!今年风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超火电,计划2030年核聚变实现商业发电,那时连被摩擦的资格都没有了。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0 17:59

英国人是如何愚蠢后退让位于美国的?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0 18:04

没有电力,AI就是空中楼阁。训练大模型动辄消耗数万千瓦电力,推理运算同样依赖稳定能源供给。我国早在AI爆发前就前瞻布局新能源战略,风电、光伏装机量全球第一,特高压电网世界领先,核电、储能技术突飞猛进。正是这种高瞻远瞩的能源战略,为AI发展筑牢了"电力底座"。当某些国家还在为电力短缺焦虑时,我国已实现"绿电+AI"的良性循环,这正是科技强国的高明之处。

meto 发表于 2025-10-10 18:05

[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10-10 18:12

要致富先修路,要发展先发电,,,爱我中华,全国人民坚决拥护党中央,发展强国强军。发展电力强国。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英媒关注中国成全球头号电力王国,“美国愚蠢后退,中国就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