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7 15:38
好的学不会,把罚钱当成治理宝典了。在某个化肥厂呆了几天,动不动就成千上万的罚,我说干脆别生产了,就靠罚钱生存吧,绿色经济无污染无噪音,就是偶尔会被人家扔砖头。[哈哈][哈哈]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7 15:43
到国外你这套职工就是不容你,因为打工人并不是牛马,他们也有真正的劳动法!
ycp123
发表于 2025-10-7 15:54
如果是我制订新规,要求员工不能拿工资,而且还要在家带花带草来美化公司!!明知道对工人不好,工人也会对厂不好,对纳期和质量有影响。不管在那里,人才是第一要素,外国公司在我们开工厂,真的比我们国内企业待遇好一些,学学人家是可以的!!!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7 15:55
问题不大,干嘛要迟到呢,每天提前一点,但是有罚必须有奖励,加班一分钟必须10美元[哭笑][哭笑]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7 16:04
惊叹于柬埔寨工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良好的工人组织,良好的法律意识!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7 16:06
柬埔寨自己的工厂想怎么压榨工人都没人管,一旦外资有点不行,就立马抗议,我我们国内一样,国内企业想怎么加班都可以,一旦是外资,就要求这要求那的。哪里都一样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7 16:07
就象中国大陆80年代和90年代的情况,老板高层管者对普通工人不当人看。还好后面法律越来越完善,有法律保护普通工人的合法权益,也有劳动部门的监管。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7 16:10
出去建厂不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和民风民俗吗?现在在中国的建筑行业上,单位已经无法要求工人加班加点的干了,却要求员工要更多的加班加点干!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7 16:15
国内有家大型钢铁集团,从德国购买设备 在联合调试过程中,要求德国工程师加班配合,对方回答:第一你们侵权了,我要控告你们,第二,我不要加班工资只要准时下班。可见文化差异、管理差异何其多。所以,国内的老板出国建厂,无论是东南亚、非洲、美洲,你不好好研究当地法律,不好好尊重人权,根本就没有你生存的空间,你以为别人也会像中国工人一样逆来顺受吗?
ress
发表于 2025-10-7 16:18
柬埔寨工人好样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