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叶儿心 发表于 2010-6-11 11:07

♪ 成长的断章 ♪

本帖最后由 青青叶儿心 于 2010-6-11 14:23 编辑

成长的断章




童年.无邪


童年的纪念册上,看不见烦恼,看不见忧愁,看见的惟有欢乐

童言无忌,一句句稚嫩的话语总是会惹笑全屋子的人:童行无虑,脏兮兮的擦拭灰蒙蒙的脸

去不用担心父母的责备.听妈妈的话,喝爸爸泡的茶,躲在爷爷的怀里撒娇

哭过之后,继续与泥土为伴,哪管眼角的泪珠是否干涸;闹过之后,又牵手一起游戏

哪管昨日的难堪与尴尬. 无邪的童年,嘴角总挂着无邪的笑容;难忘的童年

脑际总浮现难忘的往事.童年时光已逝,只能留在记忆里回忆,遥远却又那么清晰......






少年.天真


忆往昔岁月,恰同学少年,少年的时光天真而浪漫,绚丽而多姿
还记得隔壁班可爱的小男生,还记得捉弄我的同桌

还记得被老师罚抄课文时的嘻哈,还记得放学回家路上的磨蹭与打闹

那时不懂忧伤,不懂惆怅,也不懂彷徨,整天快乐地生活

迎着朝阳上学,踏着月色回家,只为田野里的蝴蝶;守着电视机吃饭,依依不舍离开

只为一天一集的动画片.总是希望乘着时光机回到过去,找寻梦中的星星

当时光匆然,回首少年时光,总会忆起你的柔情.......





青春.判逆


曾几何时,青春的脚步悄至身旁,在大呼"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同时,判逆也慢慢滋生

老师的教导如眼前的迷烟,风吹吹就散开了

判逆的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在墙角肆意绽放

判逆的青春是一支断了的弦,弹出悲壮空灵的乐章,独自浅唱低吟

日影斑驳,映照不羁的脸庞,判逆一个时代的声音

注定让人生不淡,让记忆永恒.....




成长.遐想


人生是张干净的白纸,我们在上面写什么,它就会显现什么,写上颓废,人生就会萎靡

写上坚强,人生就会顽强,写上悲壮,人生就会灰暗,写上乐观,人生就会多彩

人生不会留白,注定要发生什么,是"颓废也是另一种美"还是"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我们是自己偶像剧的主演,演好自己的偶像剧,让人生不再虚度;我们也是观众

是否后悔买票来看,取决于偶像剧的质量
人生的路还很长,需要遐想,遐想着拥抱未来 .....


尾记


有时想想自己成长的岁月,那么陌生却又近似眼前

成长的段章,每章都有不同的旋律,或无邪,或天真,或叛逆,或遐想

当时间的流沙在光与影的交错中来回翻转

当尘封的往事在历史的长河中反复淘涤,翻翻这些文字

回望成长的足迹,该是怎样的一种惬适与安逸啊.....



青青叶儿心 发表于 2010-6-11 11:11

本帖最后由 青青叶儿心 于 2010-6-11 11:12 编辑

<P><EMBED src=http://o.staru.net/player/meili.swf?soundFile=http://xmjim.com/UploadFile/Flash/393/music.mp3&amp;playerID=10&amp;ubg=0xff99cc&amp;lefticon=0x0000FF&amp;righticon=0xFFFF00&amp;righticonhover=0xFF99CC&amp;text=0x3366FF&amp;slider=0xFFCC00&amp;track=0x99CCFF&amp;border=0x99CC00&amp;loader=0x008000&amp;loop=yes&amp;autostart=yes width=292 height=105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mode="transparent" menu="0"></EMBED /></P>

雾中寻 发表于 2010-6-11 11:58

好想回到初中一群兄弟们中间去

renjungg 发表于 2010-6-11 11:58

不错,好,支持
这music叫什么

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6-11 12:06

青青版主你的文章真美!加油!

hang09051208 发表于 2010-6-11 12:09

人生总是在跌跌荡荡中成长起来!

安雪人 发表于 2010-6-11 22:40

不错的文章;
   不错的图片;
   不错的音乐;
成长——甜蜜,忧伤,回味无穷的路!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6-13 11:17

断章,让我想到了卞之琳!谁是谁的风景,谁能点缀谁?

鲁西西 发表于 2010-6-17 10:52

断章,不是断点。虽断,然依旧飞短流长……

禾舞昂皇 发表于 2010-6-17 14:36

俺们在青春的断章里成长,成长的脚步一章一章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 成长的断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