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4 14:07

黄雅莉现状曝光:没工作没存款,带娃住5平米小屋,活得像城市里的“李子柒”

那年夏天,黄雅莉才十七岁,站上超女舞台的时候,笑得像刚晒过太阳的棉花糖。


声音清亮,不带刺,一听就让人安心。
她拿了第六名。
不算冠军,但《蝴蝶泉边》一出来,全国都在放。
多少人的MP3里,存的第一首歌就是它。


后来呢?
后来大家就不怎么提她了。
二十年过去,网上开始有人说,黄雅莉是“最惨超女”。
没工作,没存款,结了婚还带着娃,一家三口挤在五平米的房车上。


听起来挺惨的对吧。
可你要是真这么想,你就错了。
她根本不是跌落神坛。
她是自己跳下来的。


刚出道那会儿也忙发专辑,跑通告,拍广告,哪儿都去。
可火了两年,人就慢慢淡了。
08年跑去台湾,出了四张专辑,演了点戏,也没掀起水花。
外面的声音来了。


“过气了。”
“不会红了。”
“机会都浪费了。”
换别人可能急得睡不着,她倒好,不争不抢,转身回家种菜去了。


没收入?那就省着花。
没通告?那就学点新东西。
她画画,缝衣服,做饭,旅行。
在冰岛从天上跳下来,在英国蹲树下喂松鼠,在日本雪地里摔跤泡温泉。
家里的旧鼓拆了当装饰,吸管一根根粘起来,拼成梵高的星空。



别人说,这姑娘疯了吧,正经事不做。
她说,我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正经事。
三十岁那年,她准备了一场演唱会。
排练好了,场地定了,票也快卖完了。
突然,取消了。
一般人可能当场崩溃。



她呢?第二天就买了工具,找了个集装箱。
五十天,她把它改成了一个会走的舞台。
叫什么“借光计划”。
收陌生人不要的东西,杯子、照片、旧鞋,全都变成舞台背景。
在北京798办展,没人打灯,没人鼓掌,但有人站着站着就哭了。
那是她送自己的生日礼物。



展完之后,她又租了栋破别墅,在北京郊区。
墙皮掉得像头皮屑,地板塌了一半,窗户关不上。
她不管,拿钱全砸进去。
刷墙,锯木头,搬石头,院子自己铺砖,灯架是用砍下来的树做的。
没钱请人?那就自己干。
手磨破了,膝盖跪肿了,也不停。



最后那房子活了,叫“山田心”。
有温度,有味道,像她心里一直想住的地方。
2024年,她生了孩子。
然后和老公娃一起,搬进了五平米的房车。
你听错了吗?五平米。



比有些人家厕所大不了多少。
但她硬是搞出三室一厅。
床在上面,锅在旁边,餐桌能翻下来,柜子藏在地板底下。
顶灯是北斗七星,操作台做成饼干形状。
她说,窗外的山,就是我家的客厅。
现在她不唱歌给别人听了。



但她每天画画,写歌,给孩子做辅食,教他认树叶。
她不再是聚光灯下的女孩。
但她活得更像个人了。
这个社会总说,你要成功,要出名,要赚大钱。
可她偏不。
她选择在家门口种番茄,在雨天听瓦片滴水,把废品变成艺术品。



她没被“过气”压垮,也没被“妈妈”这个身份框住。
她只是按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走。
生活很难。
但她偏要在泥里,活出一点美来。
也许真正的自由,不是站在万人中央。
而是哪怕只剩一辆车,也能把它变成家。



黄雅莉没输。
她只是换了种活法。
这种活法,只有她能写出来。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4 22:18

对,不过有几个人能像她一样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5 02:29

没有存款是不可能的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5 07:01

5平米的房车,这难道过得还不好嘛?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5 08:04

她老公是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工资不低,养活她们一家人没有一点问题。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5 14:40

人家家很大的好吗,独栋别墅[哭笑][哭笑][哭笑]

cjlcjl 发表于 2025-10-5 18:02

毕竟火过,没存款根本不可能,在说她家和她老公也不差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5 18:42

挺好的,向往的生活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5 18:50

我记得她家挺大的,宝宝玩的地方都有,5平搞三室一厅😂这个有点写的太夸张了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5 23:45

没工作?没存款?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黄雅莉现状曝光:没工作没存款,带娃住5平米小屋,活得像城市里的“李子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