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颠 发表于 2025-10-6 10:04

增程自理想开始做起,媒体的口水就没消停过!增程的销量就算把媒体的脸扇得再狠,也从未停止遭受它们的口诛笔伐!增程纯电能开450的谁还会买150的这需要思考吗?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6 10:13

很多家庭就一部车 即要满足日常市内通勤用 又要满足偶尔长途旅行 节假日不排队充电。电池做大就是满足这个市场。是正确的。增程的本质是电车,能用电就不用油油箱只是起到临时应急使用。 200公里比较鸡肋一两天就要充一次电作到400公里 就很好了。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6 10:20

增程不就是为了解决历程焦虑吗[哭笑]。你想开电车,又怕电车里程低充电慢无充电桩抢充电桩,所以等于在电车上背一个汽油发电机[哭笑],以实现双能源互补效果,既可以加油站快速加油,又可以享受电车的优势[哭笑]。随着技术发展,当然电池越大越好啊。但是双能源的代价也必然是双倍的,电机电池坏了修,增程器坏了还要修,增加使用成本,因为双能源必然成本增加,购买成本也增加[无聊]。根据自己实际能力选择吧[无聊]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6 10:29

大电池是趋势,是用车成本优势,按照现在的电池成本是可行的,也是消费者选择的结果,加大纯电续航对车企来说是必须认真对待的,如果固态电池出来,对纯电车是绝对大利好,对油车是降维打击,咱们看结果说话

wifai 发表于 2025-10-6 10:45

增程车技术发展路线,发动机和油箱可拆卸。跟插混和纯电差异化技术路线。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6 11:45

其实学过物理都知道,能量守恒定律,不可能只吃一点点的东西就能干很多的活,这个增程其实有很大的缺点只是隐瞒了,其实增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理想,为啥增程车的发动机排量都并不大,电池容量也不能做太大,那是因为发动机排量做大了,电池容量做大了油耗也会高,那样就达不到省油的目的,增程车电池做大主要目的并不是因为成本增加,而是因为做大了亏电油耗会很高,他们电池和发动机都做到适中就是在取平衡点,所以文章说因为电池容量加大了重量增加,油耗增高,其实不是因为重量的问题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6 12:30

我的里程焦虑已经治好了,下次买纯电,开了3万公里,增程器就用了2000公里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6 13:01

谁告诉你增程车主不用油的?电池做大降低充电频次是需要的,但是我们现阶段不想用纯电车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6 13:07

电池加大了车身变重了,如果价格还在下降,那底盘和悬挂的用料有没有发生变化,毕竟现在崴脚的车型越来越多。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6 13:57

作者以为靠降低能耗来提高续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吗?加大电池增加续航对车厂来说是最容易实现的,这就需要最终有个平衡点,这个由市场决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电池越大越好?增程车陷入电池容量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