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n 发表于 2025-10-3 12:41

国产新能源不拼能耗效率比,只拼彩电沙发,然后加大电池容量。消费者呢,国产新能源汽车要是在美国,出了那么多燃烧事故,早被罚破产了。国内监管部门,为了发展新能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漠视生命。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3 12:44

李斌讥讽增程车配备大油箱是说“一年用不了几次油箱,却天天背着它跑”。殊不知空油箱重量是”空电池“的零头:60升的空油箱重5~10公斤。纯电续航3、4百公里的“空电池”重约380公斤-450公斤。。。。我开油车,但上边这句话很无脑。你拉着空油箱跑吗?发动机变速箱没有重量吗?

cjlcjl 发表于 2025-10-3 12:59

其实随着固态电池和闪充的不断实现和进步,插混增程和换电都将成为过渡产品,就像当初的VCD一样。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3 13:05

感觉混动就是个怪胎,纯电续航短又不安全,固态电池大密度价格下来安全性提高才是正解,目前綜合条件下长途应该还是油车好。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3 13:11

电子科技时代,换代太快!是科技创新进步,也是烧钱,烧消费者的钱包(羊毛出在羊身上)

voo 发表于 2025-10-3 13:15

混动技术就是好,也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去年刚换了一台达子混动的动力强劲又省油也不担心堵车,越堵越省[哈哈]。纯电的只适合市内开滴滴和出租的。不适合家用尤其是长途。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3 13:52

如果全部车型都统一一种电池包,就像手机充电线同一一样,去哪里都只要换电池就可以续航了,那电车就香了

hnn 发表于 2025-10-3 14:02

固态电池一旦量产装车,那电车才是真正的搞头,现在都是被几个国内大佬营销忽悠,整天遥遥领先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3 14:22

与其发展这么多充电桩,还不如把电池接口改成通用,汽车没电了,只要到电池站更换通用电池,就可继续行驶,跟加油,没有任何区别。解决能源密度,能源效能,并且电池站对电池回收升级管理,也可以统一,催生出新的电池产业,汽车厂商不对电池进行生产,岂不美哉?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3 15:04

不是新能源车不好。只是新能源车太智能了以后会令人头痛,比如说保费太高。维修太贵。换件成本太高。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大电池”的天快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