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2 15:09
印度有一个优势,芯片人才非常多,尤其是在美国公司的,就是不知道人家回不回去[哭笑]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 15:11
中国现在生产的多是28nm芯片,比印度好一点吧。
颠颠
发表于 2025-10-2 15:14
印度相对中国,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他能买到光刻机以及材料,但当他真正有能力进入尖端领域的时候,美国同样会挥舞大棒砸下来,就像它对待日本和中国一样,除非那个时候中国的光刻机已经可以对抗美国了。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2 15:17
世界上有什么先进东西,印度都想插一手,可是天天有这想法但没有这个命,因为印度从上到下只会喊口号,什么叫自力更生,他都搞不明白,[哭笑]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2 15:21
美国不希望芯片这样的关键产业流失到任何国家,既不希望流失到中国,也不希望流失到印度,所以美国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对印度也一样,印度仅仅靠自己的能力能研发出芯片吗?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2 15:26
印度芯片的最上限就是28nm,因为买不到最先进的设备:包括光刻机、蚀刻机等等在内的先进设备都买不到,而印度自己又不能造。
walysj
发表于 2025-10-2 16:10
印度已批10个半导体项目总投资182亿美元,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说,这点投资买盐都不咸!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2 16:12
印度就像个少爷,他也知道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但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惯了,口号很响亮,其实什么也没练。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 16:34
“到目前为止,芯片制造商的产品在当地没有需求,因为印度几乎没有电子元件制造公司,例如手机摄像头公司。”——还是印度神勇,上来就要追赶国际顶尖技术,这下大家真得看看他们是不是吹牛了[哈哈][哈哈]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2 16:38
稳定的电力和清洁的水。这两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