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上,中方给以色列划下三条红线
旷日持久的巴以冲突,已经发生了冲突外溢的严重后果,在此背景下就连美国的传统盟友法国和英国,也与国际社会一道谴责以色列的反人类罪行,力推“两国方案”落地,促成中东永久和平。到目前为止,联合国190多个会员国中,已有超过150国承认巴勒斯坦,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仅剩下美国还拒绝承认巴勒斯坦,可以说落实“两国方案”已是大势所趋,任何国家都不能阻止这一进程,谁要是还反对“两国方案”,那就是站在了人类良知的对立面上。
不过落实“两国方案”,有一大前提必须是先停止战火,再推动巴以双方举行和谈,最终实现“两国方案”落地,然而按照以色列的态度来看,停战是不可能停战的,必须全面吞并巴勒斯坦,摧毁“两国方案”实现的基础。
巴以冲突
基于目前的状况,中国在安理会同阿盟“三驾马车” 高级别非正式对话会上,明确给以色列划下了三条红线,确保“两国方案”能够顺利推进。
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耿爽,在会上表示反对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强迫迁移、反对吞并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非法企图、以色列必须停止侵犯叙利亚、黎巴嫩、也门等国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毫不客气地说,中方划下的三条红线及时且非常必要,必须坚决打击以色列摧毁“两国方案”落地基础的企图,试想如果巴勒斯坦人被赶出自己的家园或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就算国际社会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两国方案”落地的基础也就不存在了。
耿爽
当前以色列提出所谓的“巴勒斯坦人迁移计划”,以及展现出完全吞并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野心,都是在摧毁“两国方案”落地的基础。
直白一点说,内塔尼亚胡政府认为,只要巴勒斯坦人被赶走了,他们生存的土地也被占领了,“两国方案”自然也就失去了价值,到时候这片土地上就会有且只有一个国家——以色列。
另外中方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其他中东国家的侵犯,也是考虑到了冲突继续外溢,引发更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毕竟以色列的种种作为,已经彻底激怒了阿拉伯国家,如果现在仍然放任以色列胡来,冲突升级成第六次中东战争并非不可能。
内塔尼亚胡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不可能坐视局势朝着更加危险的境地,三条红线既是对联合国授予的权力负责,更是对正在遭受苦难的中东人民负责。
当然说句老实话,以色列应该想一想除了对中东国家的那些恶劣行径,需要中国站出来主持正义以外,为什么会引发中方如此大的怒火,想不清楚这一点,中方对以色列的外交施压只会有增无减。
几天前内塔尼亚胡公然指责中国“围攻”以色列,之后又不顾中方警告,故意纵容以色列未来党议员窜台,严重损害中以关系和“一中”原则,向“台独”分裂势力传递错误信号。
赖清德
本来中以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中方呼吁停止巴以冲突也是站在公平正义的立场上,偏偏以色列认为中国“做错了”,开始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反复横跳,自然中方不会容忍以色列的恶劣行径,借着安理会会议给以色列划红线,完全是内塔尼亚胡政府作出来的。 应该说,内塔尼亚胡为了打破落实两国方案的动作,早早就开始了,但是,巴以这次冲突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一年,两年,三年,甚至四年…难道打十年还打得动?内塔尼亚胡在这次进攻加沙城时,当时说得牛气冲天,多久拿下加沙城,试问,现在多久了,它拿下加沙城了吗? 支持武力,三战也支持 方案已经给出了,小巴不应该学习沙特,找大巴斯坦庇佑,问问接下来该怎么做吗? 以色列因为有美国的支持就是联合国也拿他没办法,不是有报道他们对联合国委派的救助人员也敢动手吗。我们是不可能直接出兵参战的,也只能如此在联合国从道义上加以支持。 敬告 以色列占领加沙的企图早已天下皆知,反以几乎成了天下共识,这是以色列没有预料到的。 [点赞][点赞][点赞] 必须出手以夷治夷[缅怀]直接支持小以子的世仇-埃及,多给点中式月饼猛㧜无法无天的小以子,以解巴勒斯坦人之水深火热之苦[缅怀] 多少线都没有用的别人不怕我们必须主动出击强硬一点了攘外必先安内堪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