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
发表于 2025-9-28 20:53
完全同意
standme
发表于 2025-9-28 20:58
我就在想,机器人就非得做成人的样子?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8 21:09
等机器人普及的像车一样在谈泡沫,家庭机器人多大的市场?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28 21:21
现在泡沫很大,几乎所有都是大号机器人拿着遥控器来控制的,这明显的跟真正的机器人自主区别自主,视觉嗅觉,语言神经系统,这才是最关键的,要突破的,但是只有视觉突破了,其他的神经系统嗅觉完全突破不了,也是闭口不谈,这也是自主和遥控器最大的区别。不能被表象蒙蔽了双眼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28 21:45
确实不用以人形为主,看使用场景
wifai
发表于 2025-9-28 21:54
我一直这么认为的,为什么它说的能上头条。我说的都没人当回事。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28 21:56
硬要做人形,毫无意义。机器人都是专人专事,那就应该设计成最适合他所从事行业的形态,为什么非要人形。做人形,卡在双腿直立行走都要多久?直接做四方腿,八只手,不比你人形强多了。既然要做机器人,当然要做优于现代人的形态,而不是模拟现代人的样子,模拟现代人,那直接让人类做不就好了。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28 22:09
还是婴儿期 不要拿唱歌跳舞的玩具骗自己就好了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28 22:09
机器人需要的是稳定性,是想一个连走路都东倒西歪的机器人,你觉得让它上下楼梯或者做点复杂的事情,会放心吗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8 22:26
确实很多场合感觉没必要人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