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风向标”揭晓!首位中国内地科学家获奖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涛,荣获2025年度化学领域“引文桂冠奖”。张涛凭借在“单原子催化”领域的开创性贡献,成为获得该奖项的首位中国内地科学家。
“引文桂冠奖”被誉为“诺贝尔奖风向标”,自2002年设立以来,已有83位“引文桂冠奖”得主最终荣获诺贝尔奖。2025年度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22位杰出学者获“引文桂冠奖”。截至2024年,共12位华人科学家荣膺引文桂冠奖荣誉殿堂。 首位中国内地科学家获诺奖风向标,单原子催化未来可期 恭喜 恭喜…哈哈哈🌷 恭喜中国,建国70多年,继屠呦呦之后,又一个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 美国到处发动战争,还拿和平奖?有理可言吗?此奖,有多少可信度… 引文桂冠奖是哪个在颁发? 已经有二位了,无知无畏。 伟大![点赞]了不起![点赞]祖国和人民爱您![点赞]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还没得诺奖,得了诺奖也不见得是好事,屠呦呦和莫言前车之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