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 发表于 2025-9-24 10:32

雷军发文称造车造芯把家底全押上了,“‘同时供家里两个孩子上大学’,压力巨大”

9月24日一早,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发文称:
造车和重启造芯,几乎是同时做的决策,把小米前十年攒下的家底全押上了。说实话,“同时供家里两个孩子上大学”,压力巨大。
现在想想,都会感慨,当时哪来这么大的勇气。




据了解,小米将于9月25日晚7点举办雷军年度演讲,主题为《改变》,揭秘小米玄戒芯片和小米汽车背后的故事。
9月23日,雷军曾发视频预热年度演讲,他在视频中谈及为何今年的演讲比往年晚了一些。雷军解释到,原计划是今年6月份和小米YU7的发布会一起办,但是这次发布会内容实在太多,时间也特别特别长,所以临时推迟到9月份,和小米17系列年度旗舰一起发。“当我知道推迟的时候还挺高兴的,因为这样可以蹭一下小米17的流量。”
来源:@雷军、每日经济新闻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24 12:18

不是吧,雷总你都压力山大,那我们普通老百姓怎么活?[哭笑][哭笑][哭笑][哭笑]

walysj 发表于 2025-9-24 12:19

哈哈!这文案的确是高!不亏是高考状元!反正我是带不出这节奏!热度不减还是有原因的!不得不服,一般人的确做不到!难怪东哥都佩服![点赞]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24 12:23

造车造芯,无缝衔接,自力更生,雷军创新![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24 12:30

孩子大学毕业就赚钱了,而且赚的钱都给你。关键还是一直赚钱。越赚越多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24 12:37

@雷同志俺与你同感呀!也是同时供家里两个孩子上大学压力山大啊压力大

dsfgdsg 发表于 2025-9-24 12:37

他的话有歧义,应该说:“就好比是一个普通家庭,同时供两个孩子上大学一样”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24 12:46

不知雷神两个小孩上大学花多少钱,让雷神都有压力了!我家也是两个上大学,虽然也是压力很大,但还是不想公诉(主要是没什么卵用)。可能雷神比较更没钱,压力实在太大了,不释放一下,不知是否也有极端可能!这样一想 我释怀了 理解雷神及小米时不时的吹牛,因为对于普通人来了吹牛是释放压力最好方式。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24 12:47

男人要成就事业[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注意身体健康,别搞的压力很大,身心放松。

wakeman 发表于 2025-9-24 12:53

虽然争议很大,但是毕竟解决了很多就业问题!造芯片没有投机取巧,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希望是认真做事,而不是拿这个噱头去融资贷款,肥了自己腰包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雷军发文称造车造芯把家底全押上了,“‘同时供家里两个孩子上大学’,压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