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 发表于 2025-9-23 11:50

分赃计划已送进白宫,美以谈判瓜分加沙,中方开始介入了

以军5个师压境猛攻加沙,背后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以色列犯下种族灭绝罪已成事实,我国对此又是如何表态的呢?
9月16号,以色列对加沙再次发起新一轮攻势,相较于之前的行动,这次代号为“基甸战车2号”的行动猛烈程度更大。以军在加沙地带郊区集结了5个师的兵力向加沙压境,涵盖12个旅级作战群,每个作战群由步兵、装甲兵、炮兵、工兵以及作战支援部队组成。对于以军摆出这样的阵仗,舆论将其视作是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终极一战”。
为什么内塔尼亚胡政府突然就急于向加沙发动“终极一战”呢?结合目前的巴以局势,以及内塔尼亚胡政府面临的处境来看,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英法等西方国家准备在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或会后承认巴勒斯坦国,这是内塔尼亚胡政府所不能接受的。在这之前,内塔尼亚胡本人曾公开声称,“不会有巴勒斯坦国”。很明显,他就是想以此来向国际社会释放一个信号,以色列政府绝不认同“两国方案”。在此情况下,以军决定对加沙发动猛攻,可以看做是内塔尼亚胡政府对英法等西方国家将要承认巴勒斯坦国做出的回击。


其次,由于以色列对加沙的种族灭绝行径已经彻底的激怒了国际社会,内塔尼亚胡政府正在被全世界所孤立,原本在巴以冲突之初,一些西方国家还曾向以色列提供过武器装备,但现在内塔尼亚胡政府已经成了众矢之的,不少西方国家开始对以色列实施军事禁运,其中就包括德国,如果加沙冲突扩大,欧洲国家对以武器禁运只会加强不会放松。而以色列的武器军购主要就是来自美、德、意三国,虽然其中美国占大头,但倘若只有美国继续提供武器,以色列不见得就能将这场冲突持续下去。因此内塔尼亚胡政府索性直接开启“终极一战”,以免到后面武器装备跟不上,消灭哈马斯的目标完不成。
另外,内塔尼亚胡展开“基甸战车2”行动的强硬姿态,既是战略抉择,也是政治自救。因为自其掌权以来,他就深陷贪腐指控、司法改革风波,其执政联盟摇摇欲坠。在此背景下,急攻加沙城不仅迎合右翼选民,同时也是在转移国内对其执政的批评;最后,以军现在猛攻加沙,这无疑就是内塔尼亚胡政府全面侵占加沙的一部分。目前以色列国内在占领加沙这件事还存在分歧,倒不是有声音认为不应该占领加沙,而是如何占领。有声音认为,应该优先停火谈判解救人质、暂缓消灭哈马斯,然后占领加沙;另有观点认为,先以消灭哈马斯为首要任务,顺势解救人质,最后占领加沙。


至于全面占领加沙后干什么?17号,以色列财政部长、极右翼政治人士斯莫特里赫给出了答案。他在出席一场活动的时候,一边笑着一边讲出了美以两国准备瓜分加沙的计划,该计划已经送去了白宫,目前美以双方正在就瓜分比例进行谈判。一边是以军在加沙袭击导致超6.5万人死亡,一边是以色列高级官员公开笑谈瓜分加沙,从这里就不难看出,以色列政府对于当前加沙的人道主义灾难根本就不关心,应该说这就是他们乐见的结果。更讽刺的是,日前,美国国务卿鲁比奥访问以色列,内塔尼亚胡与他在参观耶路撒冷“哭墙”的时候,在墙中塞了一张写有“愿地区和世界和平”的纸条。


就在以军向加沙发起“基甸战车2号”的行动当天,联合国发布报告,认定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犯下种族灭绝罪。换句话说就是,以色列犯下种族灭绝罪已经成了事实。在这关键时刻,我国开始介入。17号,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强调三点:坚决反对以色列升级在加沙军事行动;谴责一切伤害平民、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敦促以色列正视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声,立即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尽快实现全面持久停火,防止更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23 13:01

此时此刻,只能请求美国站出来主持公道了。

walysj 发表于 2025-9-23 13:11

以色列的近期目标就是占领加沙,继而吞并巴勒斯坦,为后续的大以色列奠定坚实的基础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23 13:35

君子动口不动手!

walysj 发表于 2025-9-23 15:33

几句话就是介入 真会带节奏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23 15:40

在联合国有美给以撑腰,何不学学美帝线下支援巴勒斯坦

standme 发表于 2025-9-23 15:58

他们吃肉喝汤之后总要有人清洗碗筷,收拾场地……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23 16:01

谴责有个什么用,应该拿出实际行动出来才有效果。

wakeman 发表于 2025-9-23 16:51

美、以两国就象头狮子,其它全世界国家就是一群角马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3 17:24

面对当前的国际声援巴勒斯坦其间,以色列侵吞加沙巳感力,借故拉上美国瓜分加沙,这么做的目的想借美国的影响力达到目的,如果美国伙同以色列瓜分了加沙,那美国的正面形像必会让以色列踩在地上摩擦。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分赃计划已送进白宫,美以谈判瓜分加沙,中方开始介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