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卖不动!又一欧洲车企放缓电动化:宾利确认将推燃油新车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欧洲车企轰轰烈烈的电动化进程怕是要彻底放缓了,继多家车企官宣继续推出燃油新车后,宾利也加入了进来。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宾利计划推出纯燃油版的添越、欧陆GT和飞驰继任车型,此举标志着其“只有电动车”战略的逆转。
根据Beyond100战略,宾利原计划到2035年全面淘汰燃油发动机,但随着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重申对内燃机技术的投入,宾利也随之计划进行重大调整。
保时捷上周五确认,将投入31亿欧元(约259.08亿人民币)延长燃油车型的生命周期,同时取消原计划以电动车形式推出的“K1”旗舰。
而在此之前,奥迪也取消了到2033年仅销售电动车的计划。
宾利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三大品牌共享平台、动力系统和关键零部件,保时捷、奥迪的决策直接影响到了宾利。
因此,宾利添越、宾利欧陆GT和宾利飞驰的纯燃油继任车型(原计划仅提供插混或电动版本)仍将保留在产品线中,以满足中东和北美等市场需求。
不过他也表示,此举意在放缓而非完全抛弃电动化,宾利仍计划从2026年起每年推出一款插混或电动车型,首款电动车将是一款“城市SUV”。
对于战略改变的原因,其也有自己的解释:“豪华电动车需求下降,客户需求尚不足以支撑全电动战略,如今的豪华市场与我们推出Beyond100 时已大不相同,电气化仍是我们的目标,但必须带着客户一起前行。”
我觉得宾利百年历史不能毁在电动化狂热里!燃油版继任车型才是对经典的尊重,等哪天电池技术突破再买电车也不迟。 他们想联合起来搞事情[吃瓜] 油电车战略考量对对碰[点赞][点赞][哭笑][哈哈][哈哈][奋斗] 这就好比当年长虹花巨资投等离子电视生产线一样的道理! 对于超豪华品牌,内燃机的声浪和机械质感本身就是产品价值的一部分,盲目转向电动反而可能丢掉核心客户。 宾利:我和我的燃油车,锁了。🔑 不同价位车型应该有不同动力路线,平价车走电动化,豪华车保留燃油选项也很合理。 豪华车电动化最大瓶颈其实是高压快充建设成本,超充站建设成本是普通快充的3-5倍,现阶段根本划不来。 多点选择对中国产业链也是好事。既能推动电动车市场卷技术、卷成本,也能在高端燃油车领域深化合作,多赚点。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