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颗3nm芯片,要来了
来源:内容来自综合。据报道,日本嵌入式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已经完成了 3 纳米(nm)汽车芯片的流片,并由其诺伊达(Noida)和班加罗尔(Bengaluru)团队设计,目前已开始提供样品。
“我们绝对是印度第一家设计出 3 纳米汽车芯片的公司。”瑞萨印度区负责人兼副总裁 Malini Narayanamoorthi 在接受《经济时报》(ET)采访时表示。
Narayanamoorthi 表示,样品芯片已经提供给合作伙伴,但商业化上市的时间尚未确定。
瑞萨正与 Murugappa 集团旗下 CG Power 合作,在 Sanand 建设一家 半导体封装与测试(OSAT)工厂。
印度3nm,势在必得?
今年 5 月,印度信息技术部长 Ashwini Vaishnaw 曾表示,瑞萨将成为印度首个从事 前沿 3 纳米芯片设计 的设计中心。“在 3 纳米节点进行设计,真正代表了下一代技术。我们此前已经完成过 7 纳米和 5 纳米设计,而这标志着新的里程碑。”他说道。
Vaishnaw 还透露,英国半导体公司 ARM 在班加罗尔的新研发中心,也将专注于前沿芯片设计,包括先进的 2 纳米 节点。
Vaishnaw指出,印度拥有全球近20%的芯片设计工程师,并依托这一强大的人才基础,政府正在推动印度建立完整的半导体生态系统。
为了促进半导体芯片设计领域的人才发展,印度政府推出了多项举措,例如,全印度技术教育委员会(AICTE)为 VLSI设计与技术、集成电路(IC) 制造提供新课程;在半导体设计领域培养 85,000 名熟练技术人员并提供用于设计半导体芯片的 EDA 工具;迄今为止,已有来自 100 所院校的 45,000 多名学生入学。
此外,印度正在 NIELIT Calicut 建立一个熟练人力资源高级研究和培训(SMART实验室,在印度培训 10 万名工程师,目前与 Lam Research、IBM 和普渡大学等行业和大学合作,已培训了 44,000 多名工程师。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大多数国人都是一种轻视的心态, 不要嘲笑印度,印度肯定也有比我们强的领域,比我们强的我们要虚心学习比我们弱的也不要骄傲阿[心][心][心] 我们可以和印度合作吗? 印度不可小旭!失去印度,就是当年美国失去大陆一样。经济嘛,和气生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百年不动摇。 只要是东大宣布有什么时,印度会随后我宣布印度将会有且超越东大同类产品性能!从5G、飞机、航母、弹道导弹、芯片! 印度的药和科技技术人才可不一般啊!切勿相信网络上那些埋汰印度的媒体报道啊! 我们建议正视印度在半导体方面的努力与进步,我国也应该在这方面大力发展,培养几十万的半导体技朮人才.工程师。国家出面,由各高校配合,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培养二十万以上半导体设计人才。 比如中国的雨田君的字研芯片。有可能就是同样这样的套路。 我们应该站在世界角度看中看中国,看印度,千万不要站在国内看世界![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印度也是比较牛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