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TP-LINK芯片部门全员解散,知情人士回应
IT之家 9 月 20 日消息,近期有网传消息称,TP-LINK(普联技术)的芯片事业部已全员解散,相应消息称“此次裁员距 6 月其外销主体联洲国际位于上海张江的 Wi-Fi 芯片部门闪电裁员仅数月之隔,且赔偿方案依旧维持 N+3 标准”。▲ 网传截图(下同)
对此,接近普联技术的人士对“蓝鲸科技”表示,“网传解散芯片事业部的并非普联技术本身,相关主体应为早前关联公司联洲国际。”该人士进一步说明,联洲国际此前与普联技术存在关联,目前已独立运营,其业务主要面向海外市场,而普联技术的核心业务聚焦国内。
IT之家注意到,今年 6 月 12 日,联洲国际上海 Wi-Fi 芯片部门就被传裁员,算法、验证、设计等关键岗位大批员工受到波及。当时裁员流程极为迅速,据称从通知到离职手续办理完毕仅耗时半天。
业内分析指出,那次裁员主要集中在 Wi-Fi 前端模组(FEM)研发领域,并非全面退出 Wi-Fi 芯片赛道,公司或为集中资源攻克主芯片技术,因此削减了边缘业务投入。不过历经三个月后,此次芯片事业部的裁撤更为彻底。 我朋友之前在联洲做Wi-Fi芯片验证,说他们裁得比外卖小哥跑单还快,半天走人,这效率也是没谁了 现在中国的芯片企业太多,慢慢的就会大浪淘沙,适合的留下,不适合的淘汰,然后就是兼并重组,留下几个巨头企业。 我现在就用tp link的路由器,我觉得挺好用的。 我家用的是2018年买的千兆路由器,当时在某东的旗舰店下单约四百元,至今还用着。 好好把路由器整明白就行了,瞎凑热闹学别人玩芯片,分管副总要负大责任。 TP-LINK国内最早做路由器发家的,错过了做手机,错过了造汽车,现在又放弃了芯片,做芯片的确烧钱,还能有什么能继续? TP,华为,华硕,路由十交换机,都用过,TP感觉是时间长,三年以上就得换。 tplink路由器网速慢,不稳定,发热严重!我家里安装的这个组网后悔死了,当时纯粹的是看中面板颜色匹配,不然肯定买华为的。 这么好的公司又是别人家的公司,坐标宁波,我们公司裁员是硬裁,各种找理由让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