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ysj 发表于 2025-9-21 07:33

这也说明了做芯片这个事确实很难,很烧钱,费时间,还不一定出成果。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21 07:36

据我了解,中兴路由器全系自研芯片,路由器里面一堆芯片,我也不是很懂,但是我看过拆机,中兴自研的是CPU,这个好像难度小,WIFI芯片还是用的比如联发科的。

ress 发表于 2025-9-21 07:37

我觉得这个品牌一直都是做民用低端路由/交换机/网桥,连市场商用主流大合同品牌库都不入,用料不厚道不耐用。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21 07:39

一点也不令我意外,不只是TP,而是所有这种原有系统产品的公司组建的芯片团队,不敢说100%,起码90%最后只有被裁掉的命运。系统公司没有做芯片的基因,这是根上的问题。就好比炒股,你知道这股票最后一定会赚,但是也架不住前期亏钱的压力。

ycp123 发表于 2025-9-21 08:00

用了十多年TPLINK路由器了,挺好用的[点赞]

ycp123 发表于 2025-9-21 08:29

其实 TP-Link 使用起来更稳定,但芯片不是自己的!自己想要做芯片,也很正常,关键是投入太大。。。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21 09:00

没有啊,上一次中标了!一个上百元的产品经过招投标一举几十万[加油]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21 09:13

普联做芯片最大的问题和OPPO做芯片一样。芯片要的是know how,而不是学历。只有韦尔能做芯片,因为他知道关键点在哪儿。所以,像普联这种大龄歧视,重学历轻经历的公司,就是拿自己的钱去重新培养芯片设计人员的黄埔军校。虽然对普联自己没什么好处,但我们要对他对社会的贡献点赞。可以预计韦尔半导体应该笑歪嘴了。

voo 发表于 2025-9-21 09:33

一直用tp的路由器,一键组网也很便捷,而且稳定[点赞]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21 11:54

TPLink 一些入门级的企业级路由用在家用环境真的无敌,对比很多竞品就是降维打击,性价比和稳定性是那种花里胡哨的家用级产品没法比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网传TP-LINK芯片部门全员解散,知情人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