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限行 新能源车不限行!油车车主抱怨不公平 交管回应了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为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国家相关部门曾出台文件,各地不允许对新能源汽车进行限行限购。但近些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多,不少油车车主开始感到不公平。据报道,成都有车主在论坛发帖称,自己的油车遇到限号只能停在家里,但开新能源车的邻居天天都能上路,这不公平。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后,成都交管部门对此做出回应称: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关于“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的要求,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都市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相关规定,新能源汽车目前不受我市已实施的汽车尾号限行措施的管控。
针对您提出将新能源汽车(或混动新能源汽车)纳入限行范畴的建议,市公安局交管局将结合交通态势的变化情况,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级相关部门适时启动相关研究工作。
据了解,早在2019年6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布《促进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和资源畅通流通实施方案》,提出各地不允许对新能源汽车进行限行限购,已经实施的要取消。
鼓励地方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停车费等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优惠等。
此外,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还可免征车辆购置税。在多重政策鼓励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突破4000万辆,产销量连续10年保持全球第一。
公安部今年年初的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140万辆,占汽车总量的8.90%;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2209万辆,占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70.34%。而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44.3%,创同期历史新高。
但可以预计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预计后续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各项鼓励、优惠政策逐步退坡,也将会同燃油车一样,纳入常规化管理。
任何政策都不可能绝对公平,有所为有所不为!想享受政策红利,应顺应政政策指引! 这么多电车换下来废电瓶,怎么处理?这是多大的污染源?相关部门没有考滤过吗? 你们真的搞懂了为何限行???并不是因为拥堵才限行,而是因为环保原因限行。他开电车不用排放,你开油车就有污染排放。你不要扯用电也有污染,家电市电大家都在用并没有让你 1 3 5 才能用电,他 2 4 6 才能用电。 最好的解决拥堵的办法就是提高市中心的公共停车场,办公楼停车费,10分钟一计费,前半小时免费。采取阶梯收费,前两小时内,1-2元/10分钟,2-4小时内1.5-3.0元/10分钟,4小时以上,3.5-4.0元/10分钟,包月的根据地段2000-5000元/月,但小区的停车费还是要亲民一些,根据小区,封顶最多500元/月。这样开什么车出行对大家都是公平的。 其实很多所谓新能源车都是燃油车多了一块电池,如混动、增程等,电池续航仅百公里左右,有的甚至只有几十公里。同样都是4个轮子一个壳,绿牌不限行又不交购置税确实不公平,而且现在绿牌车的占比已经相当高了。 限号的理由是因为污染的原因限号。所以肯定不能用这个理由去限电动车 开始国家鼓励大家使用新能源汽车。没有购置税。不限行。能理解。但是现在新能源汽车都那么多年了。而且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数量已经比较庞大了。也该根据实际情况对新能源汽车限行了。一是体现公平。二是越来越拥堵了 太堵了,周一到周五,只能把车放车库。。。[哭笑]本想买一个车代步,结果养了一个爹。成都,只适合电瓶车跑。 你放心,国家要等到新能源车达到一定比例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与油车同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