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9 12:32
支持纯电挂绿牌继续不限行,带油箱的混动和增程换成蓝绿双色牌照,可以考虑限行,跟燃油车一样管理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19 12:33
其实严格意义来说不受限行控制的应该是纯电动汽车,增程器还是要烧油,还是要制造污染。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19 13:34
谈新能源无污染的,可以考虑看看整个周期的影响有多大,车,不是凭空出来的!能源也不是无中生有的!为了你的能源车,处理的电池所需要的环境代价,不会比油车低。况且,电池回收地大部分都在国内。多客观点评价,不知道,可以选择不说。
hnn
发表于 2025-9-19 15:13
应该一视平等,严格意义上来说,电动车就背了个新能源名而已,因为火力发电到也污染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9 15:40
买车的时候同样交了税,同样购买了保险,同样交了相关行驶所应交纳的各种费用,为什么行驶权要少于新能源车?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9 19:55
油车:一开始是进口的,然后是合资,再然后才是国产,但是国产的质量销量远远落后于合资,于是开始弯道超车发展所谓的新能源车。这就好比:新能源车是亲生的,油车是前任生的,所以才有了新能源车种种优惠政策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9 22:17
你们只关注了限行,忘了更不公平的一点,燃油车要交燃油税,也就是用来修路的费用,电车并没有交,而电车普遍自重比燃油车重,对道路的损害更大。如果取消了燃油税油车的用车成本将大大降低,三块钱一升的油价,我看电车也未必有啥优势了
wakeman
发表于 2025-9-20 00:00
把油车装个大电池,再装个电机就不用限行了,油车秒变新能源汽车[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0 00:27
凭什么油车的养路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要加到油价里面(搞得油价居高不下),电车就不用交养路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20 01:23
没啥公平与否,油车利润多少分给国外,电车都是自己的,而且还带动更多产业链。哪个是亲生不一目了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