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lcjl
发表于 2025-9-19 00:37
跨城单派进来,直接打电话,同意套返程,我就接,不同意,取消重新叫。已经被套的只能跑网约车了,当过冤种,但是不能一直当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9 00:41
这位记者同志,你可以暗访我们网约车司机,你为什么不去暗访一下网约车企业的高抽成问题呢?或者你体验一下做网约车司机一个月,看看你能赚多少钱?是我们要返程费过份了,还是平台的高抽成让我们无法生活?
meto
发表于 2025-9-19 00:52
100公里路程,你正常出170元路费(高速费到不了司机手里。),司机到手大概130元。单程1.5个小时,没有回程单就是2——3个小时。200公里后车也大概没什么电了,充电再花30分钟,30块钱。所以为了挣100块钱,司机要用接近3.5个小时,所以给个回城高速费怎么了?反正我是给的。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19 00:54
大概率接不返程单,司机空跑回来肯定亏钱,所以司机宁愿不跑也不能亏钱,只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第一个取消异地不能接单的规定,第二个是给司机取消订单的权利。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9 01:57
记者采访的一点不合理,当今消费水平,0.5一公里,有钱都不够的情况下,就不说说平台抽成高了呢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19 02:30
这就是平台拥有定价权的结果,为了抢占市场疯狂压低价格,造成司机收入下降,乘客乘车体验差。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9 02:32
有什么好争的,不管什么单价,只要和市区一个价,返回过路费必须有的,不然没什么人愿意去,同样时间市区会挣更多还不会产生回程过路费。滴滴为什么默认司机和乘客通过线上和线下协商,不就是因为没有的话司机不愿意去吗。滴滴上只要和乘客谈好了不高于去程过路费就必须给,有录音的。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9 02:35
唉……好多人诟病出租车这毛病那毛病而改乘网约车,殊不知除了价格比出租车略低一点点之外,出租车有的毛病网约车也一样不落……
walysj
发表于 2025-9-19 02:53
我只想问下为什么现在平台那么多?叫个车就十几二十个平台?这下平台自己旗下又有多少车?你没车的平台又为什么可以帮乘客叫车?一个卖一个又和黄牛什么区别?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19 03:46
说得轻松,没有返空费谁去?跨城到异地是不能接单的,回来只能空车,高速费、油(电)费、耽误的时间成本谁给?100公里,平均下来才1.5元每公里,还加了长途费,白跑回来几乎白干,这样的单不接也罢。不去想想制度、计费方式等问题,看到加价就抓小辫子,说违规啊乱收费什么的,有本事走路去啊,免费!公道自在人心,网约车朋友们,我虽然几个月没跑车了,但我知道现在跑车比以前难多了,咱们不提供义务劳动,不过,要合理加价,并事前跟乘客解释好,双方你情我愿,不走拉倒,别伺候某些饱汉不知饿汉饥甚至自以为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