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 发表于 2025-9-18 13:57

小米手机太像iPhone?前苹果首席设计师:这是剽窃与懒惰

小米近期因为小米17系列的命名与外观设计而备受争议,作为全球出货量第三的手机品牌,还要在外观与命名上对标iPhone,是不是太没自信了呢?


近期有一段关于前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在10年前评价小米手机模仿苹果设计的视频又重新被网友翻出,视频中Jony Ive表示小米手机模仿iPhone的设计其实就是一种剽窃。
视频中Jony Ive被问:中国有家手机品牌小米,经常被称为“中国的苹果”,因为他们的设计和苹果很像,所以Jony Ive会如何看待?会觉得这是对他在设计上的一种称赞吗?
Jony Ive毫不客气地说,接下来他说的这段话可能听起来会有些刻薄。他认为这并不是对他设计上的认可,这种模仿反而是一种剽窃。


Jony Ive表示,当他第一次去做手机设计的时候,其实他也不知道是否会成功,这是一种很挣扎的感觉,然后他花了七八年的时间在设计这件事上,放弃了周末与家人欢度的时光,但最后设计被别人抄袭了,这真的会让人感觉很不开心,这种行为是剽窃,是懒惰的。
虽然这是10年前的视频,而在这十年间,小米做起了生态链,造起了汽车,已经成长为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但是Jony Ive的这段评价针对小米17系列,似乎并不过时。


最近几天,网上一直热议小米16改名为小米17,小米17 Pro系列背面设计等话题,而这段10年前的视频又被翻出,大概率可能是某些人在带节奏给小米制造负面,但小米自己也要思考一下,以后在手机设计等方面,是不是要展现出更多创新与自信,而不是模仿与跟随呢?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8 15:00

小米11u那时候就是背屏,我想问一下到底是小米在抄苹果还是苹果反过来在抄别人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8 15:20

2021年发布的小米手机和2025年发布的苹果17,九年义务教育普及了,先后顺序都没能看懂是吧。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8 15:24

你这也不就是刚刚出来的,小米想抄作业也来不及呀!手机现在也就是长方形,外形能有多大变动?

wakeman 发表于 2025-9-18 15:41

可能设计了很多版本,小米看了新iphone设计,完全没自信了,其实抄了也没啥。但16还要抄成17,这个太低级了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8 16:00

小米确实爱抄袭,不管小米粉丝认不认,虽然我也用小米,但是说实在的,小米抄袭这个真的很多!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18 16:06

这一次我站小米。小米背后这种镜头模组组合几年前就有了,iPhone 17抄袭小米

颠颠 发表于 2025-9-18 16:12

虽然我用华为,但是这设计师的说法有点牵强,小米17不是等苹果17上市才设计的,所以这么说比较牵强

mulunbo 发表于 2025-9-18 16:16

剽窃与懒惰,前些年一窝蜂的模仿三星做曲面屏,现在一窝蜂模仿苹果做直面屏,没自己的思维和创意,没自己的特色。国内这些公司也就是仗着国内消费市场巨大,靠量取胜,要不然都得消失。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8 17:20

[哭笑]我怎么感觉苹果模仿我们国内一款手机呢,之前这样的我见过类似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小米手机太像iPhone?前苹果首席设计师:这是剽窃与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