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p123 发表于 2025-9-15 13:54

西贝完全可以在每个大城市设一个中央厨房,把肉制品保质期控制在一周内,新鲜蔬菜,现场制作。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5 14:00

贾总本来没必要去骂罗永浩,这样就不需要道歉了。大家也搞不清楚真伪,过两天可能就忘了。罗永浩都已经停战了,却还要去惹他。这下好了,贾总一下就承认了自己这些全是不新鲜的预制菜,而且儿童菜居然也不新鲜。那以后谁还会去呢?这可真是把自己坑惨了。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15 14:26

西贝你咋回事啊?不是冷冻的营养价值更高吗?怎么换成新鲜的了?最近出来好多号吹嘘冻货更好。真是这样的话,你们为什么不用冻货了啊?

meto 发表于 2025-9-15 14:52

这就是餐饮业的本质吗?餐饮不是追求菜品的新鲜,原汁原味,是靠一大堆黑科技营利,这还是餐饮业吗,改叫科技行业,我们将是第一批试菜机器人[哈哈]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5 14:54

虽然不喜欢现在的餐饮的这种操作,但这不是西贝的错,西贝只不过随波逐流罢了,整个餐饮行业都是如此,这离不开巿场经济和制度的因素,经济发展必然会改变很多的传统模式,其中有利也有弊,所以西贝没有错,反倒觉得罗总这么做的方式不太正确,这样你不仅害了一个企业,还害了企业后面的千万个员工的生存,太不地道了,就算你对这种餐饮的市场环境不满,你该向定这个制度的上方反馈和提意见才对,

颠颠 发表于 2025-9-15 20:24

流量大V需谨言慎行,老罗这次看似赢了,流量挣到了,所谓的“民心”也似乎捞到了,其实是开了一个坏头。老罗一开始开喷就两点:贵、预制菜。觉得贵了私下抱怨没问题,大V公开抱怨就是带节奏。餐饮贵不贵由市场说了算,不是大V来评判;至于预制菜,目前的国家标准和普通老百姓的认知存在不同,有点类似对司法上“轻伤”的认知差异。这个头开了,大V们发现这是一个迅速积流量的捷径,以后不爽了就开骂,对市场伤害极大。

hnn 发表于 2025-9-15 23:49

一直有营养专家提醒不要吃剩菜剩饭,超过多少小时的肉菜,超过多少的蔬菜都会有致癌物,那些预制菜谁知道超过了多少小时呢?他们的食品安全过关吗?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6 16:06

餐饮界已经挺难了,大老板能给1.8万名员工发工资,也就是有1.8万家庭能维持生活已经不容易了[点赞][点赞][奋斗][奋斗]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7 13:00

预制菜是社会生活节奏快,又不愿下功夫学手艺的产物。就象木匠越来越少一样,饭店能招到真正的厨师吗?高等级厨师也用不起。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17 20:54

食品问题是国人比较没自信的,这阵子连续又出西贝事件,山东学校事件,上海学校事件,这是有报道出来的。其实食品问题怎样严格都不过分,关系到每一个人,包括西贝公司员工,西贝员工也不可能只吃西贝,或者不到外面吃其他食品。怎么就这么难管呢,看看香港基本都是靠进口或者大陆过去的食品,但是人均寿命长期排名全球第一第二,是有道理的。 凡是作假,故意以次充好,使用过期食品的,都罚到倒闭,终身不可进入,难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休战西贝后,罗永浩接到锤子科技失信被执行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