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三星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
9月15日,Counterpoint发布数据显示,2025年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实现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北美、日本和欧洲等市场对高端机型的稳健需求,而新兴市场则在入门级和低价位5G机型方面获得较强增长动力。三星以20%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同比大增7%。其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中端Galaxy A系列焕新、关键市场的强韧表现,以及折叠屏设备与AI功能的持续热度。苹果以1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同比大增11%,是前五大品牌中增幅最高者。其增长得益于iPhone 16的强劲需求、北美市场关税预期下的提前采购,以及在印度和日本的稳健表现。小米以14%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三,整体增长平稳。中欧和拉美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市场的稳定销售,抵消了入门级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三星A系列,非常便宜,量巨大,在欧洲销售非常火爆。 其他遙领 手机只有中美韩3个玩家,其他国家毛都没有 看来离开中国市场,三星还是可以活下去的 各行各业皆如此!苹果一家公司,占了全球手机行业利润总额的75%(三星占15%),抵得上中国手机全行业几十家企业的利润总额的10倍。 中国汽车全行业几十家企业总利润,抵不上丰田汽车一家的利润。 中国钢铁行业平均销售利润率仅为0.71%,远低于日本制铁的6.64%。行业头部的4大钢企的总利润抵不上日本制铁一家企业的利润。粗制滥造,只能当废品价出售。也是当下各行各业“内卷”的恶果,需求不足,订单不足,只能互相压价,大家都不挣钱,还累的一匹。不怪乎年轻人都躺平,拒绝婚育。因实在看不到希望,工作难找,找到的活儿,又累又不挣钱。他们不想自己的孩子继承自己的苦逼生活,只能选择不生育,来保护自己。 要是三星倒闭了,韩国估计得变成发展中国家 中国三家利润抵不上人家一家 其他,真厉害,一家占三分一 果然都会独立思考。[哭笑][哭笑][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