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p123
发表于 2025-9-15 10:14
“西贝货一词源自浙江宁波,意思是指伪劣商品或假冒伪劣的人或事物。具体来说,它由西贝和货两个词组合而成。方言中,西贝是贾字的右半部分,表示假货的意思。在过去,为了吸引顾客,一些商家常常将一些造价较高的杂木家具掺杂其木料冒充红木,因此西贝也引申为假红木。而货字则表示这种伪造的商品。西贝货也可以用作形容词,形容某人或某事物是伪造的、假的。西贝组合为贾,而贾与假是谐音,通假。”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5 10:15
西贝盲目自大,现在是消费者离不开你还是你离不开消费者,所以教育消费者这类的话语能说吗?现在和消费者杠什么才是预制菜有意思吗?别落得和百果园一样的下场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15 10:36
其实人类对于预制菜没有任何分歧。人类朴素的认识是,做好了的几个月了的食品,包装好,几个月后加热出来都是预制菜。分歧只是少部分人硬搞出来的。再问一句,一个现做的菜和几个月做好包装好再热一热的菜,你选哪个?一般人有得选,谁都选吃现做的菜。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5 10:40
零几年的时候,西贝在深圳香蜜湖的旗舰店,一进门,两边的玻璃橱房内,几口大锅一字排开,里面羊骨棒、鲤鱼炖豆腐在锅里翻滚,香气扑鼻,几个中年女服务员,操着内蒙或陕北口音,现场搓莜面鱼鱼,进到包房,包房服务员现场炒鸡蛋。每周几乎都要去吃,招待客户首选也是西贝(价格适中,有大停车场)。深圳其他几家点也都是如此。不知道什么时候,西贝开进了大商超,没了明火,没了锅气,价格越来越高,味道越来越少了鲜味,就再也不去了。
ycp123
发表于 2025-9-15 10:41
想想预制菜最早谁发明的,又是谁要推向中国市场的,特别是进一些中小学食堂。险恶用心呀。
ress
发表于 2025-9-15 10:47
本来无非就是一个顾客对菜品的吐槽,因为餐厅老板的上纲上线把事情闹大了,变成了大家对预制菜的概念讨论。我只想说国家对预制菜的定义,改变不了消费者对西贝部分菜品就是预制菜的判断。其实你如果不跳出来立牌坊,大家还不是该吃就吃,至少大家对你的卫生条件是认可的。
meto
发表于 2025-9-15 11:11
作为西贝的常客,个人认为我要的是放心吃饭。预制不等于低品质,现做不等于就是新鲜好吃。企业家做出一个品牌企业太难,民意绑架者毁掉一个企业很容易,毁掉的不只是一个老板,还有上万员工和背后的家庭受到了损害!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5 11:32
网红不如拿10万请吃不起的同胞吃饭。网红带货大部分利润都拿走了,试想企业的艰难,有个别厂家肯定会铤而走险。而且预制菜不代表就是不合格的食品,现在好多商家都用预制菜,经济环境不好,只能统一采购统一制作,节省员工,降低成本。为什么不怼麦老,肯🐔,不怼我们吃的猪肉鸡肉,里面都有抗生素,或者饼干袋装食品基本上都有防腐剂,生存在这个世界就得适应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5 11:48
干事的永远斗不过耍嘴的,这就是这个残酷的成人世界的真相。因为他们会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会裹挟看热闹的大众一起以圣人的标准来审判干事的,而干事的既然要干事,肯定不可能身上不沾一点灰。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5 11:49
这个罗胖子每天开直播吐槽这个吐槽那个,真是所谓正义!但我站在中立角度看起来罗胖子这不就是为了吸引流量卖货嘛[哭笑]关于西贝是不是预制菜,国家有法律规定,有法可依(况且找不到没用过预制菜的商家)。预制菜品卖的贵与不贵?这是商家自己定价的。消费者觉得贵下次不吃即可。如果预制菜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可以像有关部门举报,这是正规的渠道。而不是仗着自己名气,利用自媒快速宣传,利用粉丝的人性,闹得互联网上游行示威一样沸沸扬扬,把国家中央新闻信息都盖下去了。。。算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