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9-15 00:49
罗永浩刀甩在了西贝身上,受伤的却是老百姓。永浩要求的是国家立法、执法的结构,贾国龙抗争的不是财产损失是世道的不公,争得是一口公民尊严的气!期望社会、百姓多点包容、多点理解。
voo
发表于 2025-9-15 01:02
不管你叫它预制菜还是其它名称,如果饭店拿放了两年的西兰花出来招待我,价格还定几十元一盘,并且不告诉我,这种饭店就是骗人,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抵制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15 02:06
我看了西贝后厨那些报道!即使不算预制菜,那挺贵的东西都是腌制好的冻货解冻烤一下[哭笑]这个老罗说的没错,赚钱确实够黑了!因为这个不用大厨做,也不用这个价格,新手小白在家都能做出来!关键是去吃的人完全不知道,这不是变相欺骗消费者么!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5 02:12
我看透了,争议在于收费贵还没道理!法律还治不了它!这要是某平台百亿补贴,点个外卖基本免费喝奶茶还有骑手送到家那种,大家别说预制菜,连过期的吃了只要没吃死都五星好评
颠颠
发表于 2025-9-15 03:23
人家不是说的预制菜不能吃,说的是非非把菜说成当天现做的,拿着食材新鲜的借口热的全是冻货!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5 05:09
感谢勇于揭露的孤勇者![点赞]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15 05:50
关键问题不在用没用预制菜,而在价格与价值的对等,一份10块的鱼香肉丝盖饭,谁还要求不是预制菜,如果这份盖饭100块,那你肯定的给我现做,多的钱就是为服务和品质买单的
ycp123
发表于 2025-9-15 06:44
我不喜欢预制菜,但是因为一餐饭自己没吃好,就诋毁别人,我觉得不妥,如果有证据,那我支持!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5 07:14
中央厨房加工好的菜品就是提前做好的菜品,这有啥子好争论的,不就是提前预制吗?玩儿啥子文字游戏。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5 07:24
老百姓应该感谢罗永浩,因为他又一次推动了饭店菜式的透明和预制菜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