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14 22:05

西贝和罗永浩都有错。西贝的两年保质期菜花,肯定是不对。但要按现杀现做的标准,点一个炖菜至少一个小时,哪个客人等得起?所以饭店都会提前弄成半成品。罗永浩,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或许了解手机行业,或许了解冰箱行业,但对餐饮行业可可能不了解,作为公众人物,随意发言批评,带动流量,本身也是不对的。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14 22:27

对了,对于所谓的大网红言论,无需理会,让他们随便嗨,努力做好自己,想胖东来一样,传递爱,传递幸福,努力追求卓越。对于问题若确实存在,就积极改进,若没有,就一略而过。不要给他们炒作的口实和机会!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4 22:41

西贝的老板是假先生,西贝的顾客是有排面有智商的有钱人。我胆小也没钱,能放冰箱保存24个月的菜,花高价吃进肚子,我是真不敢也不……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4 23:00

十万赌局就这样收摊了,预制菜就是资本的运作,中国人吃的就是要有锅气的新鲜菜,别让传统厨艺流失了。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4 23:20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只要你把那些食品添加剂的化学名词解释成“人”话;再决定要不要吃预制菜。

meto 发表于 2025-9-14 23:44

都准备把一个人冷冻多少年以后再复活到人世间,何况一个菜?贷真价实那又有什么?可能是有钱的嫌弃,而穷人又不得

xuye004 发表于 2025-9-14 23:51

自从预制菜泛滥之后,餐厅的洗澡工阿姨也能在半小时“做出”满满一桌大餐,味道如何暂且不论,价格还跟大厨现做的一样贵!有谁的钱是大风刮来的?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14 23:52

西贝构成商业欺诈,侵犯消费者对食品的知情权,危害消费者健康,工商执法部门应当要求西贝立即整改,并对其作出严厉处罚,消费者也可以集体诉讼要求西贝健康损失和精神伤害损失的赔偿。如西贝不能限期完成整改并达标的,工商管理部门应当吊销西贝营业执照,并对西贝负责人开出罚单。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15 00:39

罗永浩的说法是对的,餐馆应该让食客知道,食客应该有知情权[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mulunbo 发表于 2025-9-15 00:49

罗永浩刀甩在了西贝身上,受伤的却是老百姓。永浩要求的是国家立法、执法的结构,贾国龙抗争的不是财产损失是世道的不公,争得是一口公民尊严的气!期望社会、百姓多点包容、多点理解。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罗永浩掀桌,西贝还能稳住中产饭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