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脸都要笑眯了!麻六记后厨突然爆火,全靠西贝“反向自证”
都说,美貌,加上任何一项技能都会是王炸。同样的,在如今“流量为王”的快讯息时代,流量,叠加任何一项技能也一定是王炸,汪小菲更是深谙其道。
原本人好好在家中坐呢,就看着罗永浩cue西贝后厨预制菜上了热搜。
别说,他也是真敏锐,立马打开直播,让麻六记后厨突然爆火,这波“流量”他是真接的好啊!估计汪小菲脸都要笑眯了······
事情的起因是罗永浩直播中“吐槽西贝预制菜且贵”。
其实本意还是想对大家说,他不反对预制菜,但不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不是预制菜,要坚决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
这就跟我们买一杯柠檬水,你却用勾兑的柠檬香料调配而成,反而告诉大家有这就是货真价实的柠檬水?(大家不反感蜜雪冰城的隔夜柠檬水就是这么个道理,人家至少真材实料啊!)
被吐槽的对象西贝立马就来劲儿了,第一反应就是:
我冤枉啊!我要证明我自己的清白!
于是,各大媒体,博主纷纷来到店里打卡直播,进行研究。
结果好家伙,博主们一看,西贝后厨确实几乎没啥新鲜菜啊,专业大厨也没有,全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半成品酱料和菜。
就连西贝的经典菜系:速冻油炸茄子,也被发现其实也是一大包塑料袋里封装的半成品。
它是有工厂生产的保质期的。
有的短则9个月,长则3年,这些菜品包在网友看来就是预制菜,不单单只是隔夜菜,还极大可能是隔年菜呢······
不信?就看看厨房这一水的电磁炉就知道了。
但是,看西贝的贾老板怎么理解的:
我们卖的可不是预制菜,最多就是半成品加工了下,没看到我们后厨一直有小哥在那炒,菜搜是的的确确炒熟的嘞!
在他看来,就是罗永浩故意找他们找事儿。
这么一说,罗永浩立马不爽了,直接开怼。
发了一大长串小作文,表示明明自己就是吃到了“隔夜菜”味儿,和现炒有什么关系,连明火都没有的厨房,菜哪有“锅气”啊,味道真的很迷。
他只想让餐厅的菜单上标识出来,哪些菜是明火炒的,哪些是料理包做出来的。
这一说法立马就得到了99%的网友支持,剩下的不1%,估计也就老贾不同意了。
毕竟,国家出来的预制菜,说明它是合法的,我们也不排斥,但如果拿着预制菜骗消费者说是现炒菜,还收着高额的价格,这就不合理了。
偏偏,西贝还在风口浪尖上,开放后厨开直播,妄想打个漂漂亮亮的翻身仗。
可这么一看,消费者反而更接受不了了,他也是陷入了“自证”的陷阱,把自己给坑惨了呀!
一对比,汪小菲就聪明多了。
他不打没有准备的战,看清了关键词是“预制菜”,立马也打开直播,声称自己饭店没有一道预制菜。
然后,把摄像头对准后厨。
这么一比,不就高下立见了吗?
备菜,全是新鲜买来的菜现场切好。
炒菜,一个个厨师拿着锅,用明火翻炒。
锅旁边还放着各式各样的调料品,一看就不是麻木挤的“酱汁包”。
菜端上来,就透着一股烟火气。
试问,谁不想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新鲜饭菜?
如果要用调料包预制菜,我们为什么不干脆就在家买桶泡面,调料包一放,至少还干净、卫生,又省事。
难怪315那天,汪小菲的麻六记还能以干净、健康被夸上热搜。
不止探店的人要笑麻了!
汪小菲估计也要笑麻了······ 佩服这些自媒体,不管什么文章,都能找到对应表情图片,想说汪小菲高兴,就能找到一张笑脸的,网络图库大而全吗? 兰姐之前就一直强调她们家餐厅坚持用传统的现做现炒,她们家的酸辣粉买过几次品质很好真的很好吃,良心企业[点赞][点赞] 我不管你卖隔年或者隔十年 我要知道你们卖的是什么?我觉得老假很大义拿自己开刀证明顾客是不喜欢这些央厨菜的,这个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佛家思想值得每一个人膜拜,如果在餐厅门口写着全部中央厨房半成品预制配送 我们还是心安理得的选择其他的[点赞]感谢老假让我还是决定自己做菜 这样的后厨干干净净,人员健健康康!就是没有烟火气,好像对于饭馆来说还是缺了点儿什么?[哭笑] 其实现炒这种模式对于粤菜来说,就是日常,现在居然成了热搜流量[哭笑] 知道他们的菜为什么都是一个味道了吧,因为统一都是按配料加热炒一下的,要知道现在请个大厨一个月得一万多,而且每个人做菜的口味都不一样,关键还请不到好厨师。统一配料加热炒一下,这样的厨师5000左右就够了。成本下来了不说,味道还统一了 咋说呢,毕竟是俏江南,如果做俏江南用老贾的这种模式,俏江南这种定位的餐厅压根活不到八项规定之后 现在是怎么了,现做现吃的菜不是很应该吗?如果去饭店都吃隔夜菜,我还不如在家吃泡面呢 西贝的公关就是灾难,不止一次了。你就说你的羊肉和其他菜品都选用特定品种保证口感和质量,只能在特定区域采购,因此采用既时加工的方式,不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