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ysj 发表于 2025-9-12 21:48

罗永浩说西贝是卖得最贵的预制菜店:一个馒头卖21元

9月12日下午,罗永浩发微博称,将在12日晚上8时30分,在微博、抖音、B站等多个平台直播,谈谈预制菜的事情。


12日晚,罗永浩开直播后提到预制菜,他回应自己直播间卖预制菜时表示:“有人说我自己直播间卖预制菜,我承认确实我们卖预制菜,我再说一遍我不是反对预制菜。这一次公众愤怒是因为西贝是所有卖预制菜里卖最贵的,一个馒头卖21元。”
来源:@极目新闻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2 21:55

小编坏的很。收了贾老板多少钱?别人说卖了预制菜,并且说明是预制菜!你隔那儿说啥?中文,就是被你们这种新闻人搞坏的

hnn 发表于 2025-9-12 22:09

馒头是预制菜吗[哭笑]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12 22:59

先要明白什么叫预制菜,预制菜共分为四类:净菜、预调制菜品(提前腌制)、半成品(预熟,属于半熟,方便后续烹饪,并提高出品速度)、预包装食品(已经全熟,加热后食用或可即食),一般抵制的是饭店直接使用预包装食品,而非前三类。相反,前三类只要是合法合规,并且流程监管严格的中央厨房出品,反而更加卫生且标准化口味质量。很多人,什么叫预制菜都没搞明白,就开始大喊抵制,真不知道抵制什么?做过餐饮吗?基本常识都不知道就出来喷。罗永浩为了流量,脸都不要了,支持西贝起诉罗永浩。谁规定饭店所有的菜全是活杀现切?谁能做到?预调制原材料或中央厨房的半成品处理都不能用,那么全世界就没用有饭店了。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2 23:00

这家餐饮连锁应该把总部搬到“十字坡”……[汗][汗][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罗永浩说西贝是卖得最贵的预制菜店:一个馒头卖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