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1 14:03

相声总是板着面孔说教,谁会吃多了掏腰包买训话呀?!相声就是让黎民百姓在辛情劳作之余获得轻松一乐,减轻思想压力和负担,益于身心健康的一个娱乐活动。

walysj 发表于 2025-9-11 15:25

相声真不是多高雅的艺术,本来就是茶馆啊,街边啊的民间艺术,接地气的很。这帮人硬要把他搞成高大上艺术,搞得越来越四不像了[呲牙]观众根本不买账

voo 发表于 2025-9-11 15:44

非要脱俗,高大上!都变成对观众的教育,说白了:装!那我还是喜欢“便宜”的小岳岳[哭笑]

hnn 发表于 2025-9-11 16:27

德云社的相声还有一个大的招人点就是互动,观众们可以参与之中,不是一味的在听台上的演员啪啪啪的说教,二十分钟的相声只有三个包袱,多无聊。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11 17:17

你们的相声要是像九几年春晚的作品(比如《巧立名目》)那样敢说敢演,也不至于被郭德纲的相声比下去了。现在的春晚根本就没人喜欢看,老百姓辛苦一年了,还要听你们教育?听你们诉苦?(哪行不苦?)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11 18:59

香港居民涌入深圳听相声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1 21:09

现在的这些所谓的主流相声圈,既没有艺也没有术,不信让他们来几段贯口听听,就这帮人根本没有多高的业务水平,谈何非遗啊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2 08:27

就像吳抢跑号称“全满贯”,主流相声戴上“非遗”的帽子,观众不认徒奈何?

walysj 发表于 2025-9-12 10:15

没有宽松的环境怎么能出好的文艺作品?用政治正确是压不服的。正能量不某些人定议的!把功夫用在挖掘提高艺术上,拿着铁饭碗工资揣着明白装糊涂别搞样子事儿了!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2 19:20

现在都把相声和小品搞混了,相声就是为了逗人开心的非要有什么教育意义。而小品则应该是通过形体和语言表现一个比较简单的场面或艺术形象的单人表演或组合表演,反观现在的小品为了搞笑而搞笑,最后再生硬的加入一点自以为感动的煽泪情节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姜昆冯巩傻眼了,在深圳举办了五届非遗相声大会,一场商演露了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