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1 11:41

姜昆冯巩傻眼了,在深圳举办了五届非遗相声大会,一场商演露了馅

经常关注相声圈的小伙伴,应该对非遗相声大会有所了解吧?
这是由主流相声院团举办的大型演出,参演的艺人都是主流相声圈有头有脸的人物,包括冯巩,姜昆,李金斗,石富宽,戴志成,苗阜等


相声虽然是北方曲艺,深受北方老百姓欢迎,但第二届非遗相声大会开始,主流院团就把这场活动的演出场地固定在了深圳这座南方城市,最合理的解释是:他们想让南方观众了解、喜欢、爱上相声这门传统艺术!


按理来说,非遗相声大会已经连续五年在深圳举办,从网络直播来看,每一次演出都是人满为患,台下坐满了观众,给人的感觉是,南方城市小伙伴已经接受了相声和主流相声演员!
但这一切随着国庆节冯巩带队去深圳演出化为了泡影!


今年的国庆节,冯巩将带着11位相声演员去深圳举办商演,包括大家熟悉的金霏,陈曦,董建春,李丁等,这都是央视春晚、地方台春晚的常客,知名度很高!


前五年的铺垫,加上来的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本场商演应该不愁卖票,现实却是:截止到发稿日,大麦网显示只有55人表示想看本场演出!


大麦网的想看人数虽然不是最终的观影人数,但该数据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演出的热度和艺人的号召力,从这个角度出发,55人太寒酸了!
我们不妨看一下10月25号郭德纲、于谦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商演数据,虽然距离这场演出还有50天,虽然演出场地偏远,但还是有7400多人表示想看,是冯巩带队演出的100多倍!


细节证明,从第二届到第六届,非遗相声大会并没有征服深圳当地的老百姓,大家可以接受免费的网络直播,但接受不了花钱的商业演出,哪怕一张门票只要80元!
眼前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了郭德纲的经典言论:但凡是让老百姓从口袋里掏出真金白银买的东西,你就不能骗他,因为骗一次人家就不来了!


艺术要分开讲,艺是艺,术是术,有术无艺,你是个商贩,有艺无术,那就是诈骗,平日里总是吹嘘我的作品如何好,可真正卖票的时候,老百姓觉得1分钱都不值!


主流相声艺人一直把教育观众当成引以为傲的事情,殊不知,相声对于绝大多数观众来说就是个商品,唯一的功能就是提供情绪价值(开心)!


所以,从冯巩带队演出的门票售卖情况来看,主流艺人引以为傲的非遗相声大会并没有在深圳生根发芽,当地老百姓并不认可他们的艺术作品!


反倒是以逗笑观众为主的郭德纲,每次去深圳演出都能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二者的差距到底是什么?值得冯巩好好思考!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11 12:05

现在这些主流相声,与其叫相声,不如叫耍贫嘴,既要反三俗,又要咯吱你笑,不伦不类,迟早要完蛋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1 12:09

相对来说,郭云社系列相声的观众喜爱程度是比其他类相声是高些的,任何人只要是实事求是态度的,不得不承认。至于门派之争,门派纠葛,那是另外一码事。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1 12:11

一群艺人不如罗林单刀独骑。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1 12:21

预告和宣传力度不够!我做为一个南方相声迷!为什么不知道此事!而且,每次,非遗在深圳举办完了,我才从新闻得知!你不像某社,自带流量,自带话题!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1 13:19

小编能不能先调查下深圳市中心到坪山的公共交通[哭笑]跑坪山去演出,真不怪没人买票。再说十一是观赏主力中年牛马们的假期,不是在家睡觉就是全家旅游去了,有多少人会特意跑那么偏的剧场听相声啊?挑个普通周末,福田南山宝安的演出地点,会好很多。

voo 发表于 2025-9-11 13:22

去南方深圳讲相声就对了,因为深圳90 %都是你们乡亲乡里外省人[哭笑][哭笑][哭笑]!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11 13:43

相声就是逗乐嘛,高兴开心的笑才是王道,不需要什么教育意义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1 13:47

你把郭德纲放坪山去演,一样没几个人去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1 14:02

是不是觉得普通民众可闲了,可有钱了,可愿意拿全家几天的饭钱去支持伱们钱包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姜昆冯巩傻眼了,在深圳举办了五届非遗相声大会,一场商演露了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