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2 06:39
续航能力跟跑高速或市区是有区别的吧?如果是综合都算不错了,全程高速就完美了,只等成本如果降下来了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2 07:04
呃......不管怎么说,还是要为积极进取的中国固态电池商业化进程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2 07:11
全文就是想表达奔驰虽然搞成了,但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是俩毕业于厦门大学的华裔搞成了[哭笑][哭笑][哭笑]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2 07:14
你们以为国内没搞定吗?只是在特定时候发布而已。现有的三元以及磷酸产量太大了,刹不下来[哭笑]
xuye004
发表于 2025-9-12 07:43
样品国内早就做出来了,问题是量产,还有良品率,天价做出来的有毛用,不能量产有毛用
standme
发表于 2025-9-12 07:59
希望储能科技发展吧,因为电池的进步落后其他科技树比较多,如果固态电解质上了,汽车行业对电池的需求带动起其他需要电池的行业,比如电动飞行taxi都可以大力发展了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12 08:32
从国内的科研环境来看,我不看好中国人首先搞出固态电池,别人搞岀来,我们可以大规模应用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2 11:04
其实现阶段半固态就可以接受了,续航1000公里以上后,航程焦虑就会很少了。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12 16:40
这几年都在用固态忽悠,真正的头部制造商确在液态或半固态领域悄悄悄地建围墙。
standme
发表于 2025-9-12 16:59
半固态都是假固态,真固态不是那么容易搞的,几家国内电池头部企业也总是炒来炒去炒概念以图炒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