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9-11 15:27

网友吐槽:更换 eSIM犹如“脱裤子放屁”

网友表示:用户更换eSIM,运营商让用户到营业厅进行身份验证并激活 eSIM。

由此网友质疑:如此更换方式,和SIM有什么区别?eSIM 的便利性就是 OTA,可以通过运营商App,用服务密码、姓名、身份证、随机短信等进行辅助鉴权,使用 QR 码或 URI 链接下载 eSIM 配置文件,就可以激活 eSIM。

这么简单的逻辑,却让用户像更换 SIM 卡一样,自行更换 eSIM ,不就像脱了裤子放屁?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11 16:45

得了吧,过几年国行手机都没卡槽,让你写不入外卡(境外esim)也插不了外卡[哈哈]

walysj 发表于 2025-9-11 17:23

企业有这权利,为啥不折腾你?[呲牙]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1 17:28

这个和银行卡差不多吧,面签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1 17:30

除了电诈有点麻烦,对普通人没啥影响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1 17:34

非也。e Sim意味着一个手机理论上可以有无数个号码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11 17:44

实名上网[哭笑]人人有责

wakeman 发表于 2025-9-11 17:46

有可能让客户到营业厅,不升级套餐不给办更换业务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11 17:55

有好处也有坏处。娃的手机一般不给数据卡,只有打电话的卡。假期出游有网络需求会给他张数据卡。换用eSIM就不方便了。好处是,坏人不好撇手机卡,至少更麻烦点。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1 18:04

我只是用于手表,以方便跑步的时候不带手机、又能接电话。仅此而已!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网友吐槽:更换 eSIM犹如“脱裤子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