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9 16:55
中国移动正向工信部申请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牌照
【中国移动正向工信部申请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牌照】财联社9月9日电,记者9月9日从中国移动相关业务负责人处独家获悉,中国移动正在申请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经营许可,为依法合规开展手机直连卫星业务奠定政策基础,目前该申请已进入审核流程。记者了解到,在星地融合通信方面,中国移动已有不少实践。2024年6月,中国移动完成全球首个手机直连高轨卫星基于运营商网络IoT-NTN IMS的语音通话实验室验证,2024年7月成立星地融合技术研究所,全面开展卫星通信技术攻关。2024年11月,中国移动携手中国时空发布北斗短信业务,使得无网络环境下的通信成为可能。(中国证券报)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9 16:58
这是对迈进6G做准备呀[点赞][奋斗]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9 16:58
我看可以[点赞]~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9 16:5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xuye004
发表于 2025-9-9 16:59
期待早日实现日常运营!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9 17:00
中国移动流量不够,好贵
颠颠
发表于 2025-9-9 17:00
太慢了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9 17:01
国外这种星地通信的方式应该就是叫海事卫星通信系统。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9 17:09
卫星发射到现在都快报废了,还在通信上普及不了,科研太慢了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9 17:25
争时间对应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