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man 发表于 2025-9-4 09:10

产业链的利润分配一直在变,现在电池厂商比整车厂更挣钱,说明技术核心很重要,这也逼着车企要么向上游拓展业务,要么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长期看对产业升级是好事。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4 09:10

新能源渗透率停在 50% 左右,表明市场进入新阶段了,早期的用户基本都开发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得吸引更主流的消费者,这就需要产品实力和配套服务都跟上,这也是行业走向成熟必然会经历的过程[大笑]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4 09:11

像比亚迪、吉利这些头部车企,已经意识到不能只拼销量,开始往高端化发力了,虽说现在高端车型占的比例还不高,但只要这条路走通了就能打开盈利空间,方向是对的。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4 09:12

中国车企现在销量确实上去了,但利润没跟上主要还是行业太卷,大家为了抢市场都在打价格战,单车利润越压越低,虽然规模做大了,但赚钱能力还得慢慢提升,这是发展阶段的问题[捂脸]

ycp123 发表于 2025-9-4 21:55

国内造车看着好像如火如荼,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只吆喝不赚钱![哭笑]

oppledr 发表于 2025-9-4 22:00

你要这么排,自娱自乐也行!深蓝,阿维塔不就是长安的吗?以新能源销售来说,你把深蓝,启源,阿维塔分开,去和人家整个集团对比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4 22:03

主要还是中国企业让利于民,正是国内企业的薄利多销,才让越来越多的国人都能买的起车了

hnn 发表于 2025-9-4 22:20

从这个数据中看到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消费水平既要车漂亮又要价格便宜汽车质量排第三位,也就是对新型汽车的性能和可靠性比较茫然,一股风的追求所谓的实惠。

颠颠 发表于 2025-9-4 23:25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的成绩明摆着、只需要继续努力![哈哈][哭笑][点赞][加油][加油][加油]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5 04:37

电瓶车就不存在什么高端,不过一组电瓶包了一圈铁皮,加了一些电子元器件。这三大件,你认为中国哪一件能走在世界的前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车卖越多,反而利润越少!比亚迪吉利加一起赚钱能力还比不上一个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