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man
发表于 2025-9-4 09:10
产业链的利润分配一直在变,现在电池厂商比整车厂更挣钱,说明技术核心很重要,这也逼着车企要么向上游拓展业务,要么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长期看对产业升级是好事。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4 09:10
新能源渗透率停在 50% 左右,表明市场进入新阶段了,早期的用户基本都开发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得吸引更主流的消费者,这就需要产品实力和配套服务都跟上,这也是行业走向成熟必然会经历的过程[大笑]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4 09:11
像比亚迪、吉利这些头部车企,已经意识到不能只拼销量,开始往高端化发力了,虽说现在高端车型占的比例还不高,但只要这条路走通了就能打开盈利空间,方向是对的。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4 09:12
中国车企现在销量确实上去了,但利润没跟上主要还是行业太卷,大家为了抢市场都在打价格战,单车利润越压越低,虽然规模做大了,但赚钱能力还得慢慢提升,这是发展阶段的问题[捂脸]
ycp123
发表于 2025-9-4 21:55
国内造车看着好像如火如荼,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只吆喝不赚钱![哭笑]
oppledr
发表于 2025-9-4 22:00
你要这么排,自娱自乐也行!深蓝,阿维塔不就是长安的吗?以新能源销售来说,你把深蓝,启源,阿维塔分开,去和人家整个集团对比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4 22:03
主要还是中国企业让利于民,正是国内企业的薄利多销,才让越来越多的国人都能买的起车了
hnn
发表于 2025-9-4 22:20
从这个数据中看到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消费水平既要车漂亮又要价格便宜汽车质量排第三位,也就是对新型汽车的性能和可靠性比较茫然,一股风的追求所谓的实惠。
颠颠
发表于 2025-9-4 23:25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的成绩明摆着、只需要继续努力![哈哈][哭笑][点赞][加油][加油][加油]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5 04:37
电瓶车就不存在什么高端,不过一组电瓶包了一圈铁皮,加了一些电子元器件。这三大件,你认为中国哪一件能走在世界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