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e004 发表于 2025-9-4 09:37

凡是饮食就非常有地域性,另外凡是有人主观评判的,结果都具有主观性,没什么可说,就当看娱乐节目,不要太在意

hnn 发表于 2025-9-4 09:51

鸡肉归鸡肉,手艺归手艺,两码事儿,手艺好被淘汰可以骂,手艺不好不能因为他是全红婵哥哥就一路绿灯,也没啥意思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4 09:53

这个没必要跟人扯上关系,广东或者说两广白切鸡的标准选材就是3斤左右,未生蛋,但已经发育成熟,肚子里有蛋的小母鸡,真的去比赛,当然必须是散养喂谷物的走地土鸡了。白话称之为鸡项。第一要求是有鸡味,没有鸡味的鸡去说口感就没意义了。口感上强调皮脆肉滑,但不松散略有一定咬头。所以,鸡既要走动多,又要够日子有鸡味,一定会有点嚼劲,传统广东白切鸡的解决方案就是8成熟,骨中带血,此时鲜嫩多汁,而且完美平衡鸡肉的嚼劲问题。如果不是骨中带血,老饕是绝不会认可。不带血的白切鸡一般来说我是不吃的,老婆怕不卫生,卫生的我一般不吃,所以我们家出外吃饭一般不点白切鸡。更高一点要求,实际上是不能现杀的,需要提前一个晚上用秘制冰白卤水入味,必须做到卤过了你看不出来,更不能盖住鸡的本味。典型的清平鸡号称骨都有味。做到这么到位的现在很少了。至于评价,只能说我不懂欣赏,所以我不会去评价江浙菜,我埋头干饭就是了,也能混个饱。淮扬菜厨师和北方食客来评价地道粤菜,实在没有必要,不妨学学我,不懂欣赏少吃不吃就是了,没必要大庭广众胡说八道。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4 09:59

曾经有一位音乐人说过这是一句话,就是让一个不懂音乐的人来评价音乐而且还来给我指指点点道理是一样的

xuye004 发表于 2025-9-4 09:59

不骂才怪,要做好美食节目,你要了解当地美食,别总拿自己吃的东北味来衡量南方味,多换位思考。做美食评委那你得有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胃,没有就滚,别丢人现眼。

ress 发表于 2025-9-4 10:00

其实这个菜各扡都有自己的特点,不然也不会分粤菜湘菜什么菜了,浙江这一节目也就是一吸流量的节目,并不是专业性的。吃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你坐上来当评委,而你又不是专业的评委或这个餐行业的大佬,体现的就只是你的情商了。

meto 发表于 2025-9-4 10:00

其实每个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和习惯,拿这个来争吵真没有意义,去吃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就像北京人喝豆汁,不是每个人都接受的。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4 10:01

评委就要找专业的,评判的时候至少要知道每个地区的特色跟口感,才能真实评价,建议看看一饭封神的评委标准[哭笑]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4 10:02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怎么?觉得北方人不懂广东菜你可以不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啊!你们自己广东卫视开一档广东菜比赛不就得了。任何一道地方名菜去到其他地方都得为当地口味进行适当调整。做饭就是为了吃的人觉得好吃。国宴菜都得先跟来宾进行口味确认进行调整。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4 10:09

不是什么菜都以所谓的老嫩来作为判断一道菜的水平高低的标准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争议!全红婵哥哥被淘汰惹怒广东人?浙江卫视被骂,被迫关闭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