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4 08:37

争议!全红婵哥哥被淘汰惹怒广东人?浙江卫视被骂,被迫关闭评论区

近日,跳水奥运冠军全红婵的哥哥参加一档美食综艺节目,当厨师做菜,结果被淘汰出局,引起不小争议。


全红婵的哥哥叫做全进华,是家中长子,16岁的时候外出打工,供弟弟、妹妹读书,当过三年的厨师。在全红婵成为奥运冠军之后,他回到老家广东湛江迈合村,现在主要是直播卖货。
凭借妹妹带来的名气,全进华最近参加了一档美食综艺节目。在与评委岳云鹏的对话中,全进华坦言:“妹妹带来了改变,改变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还有环境。”


全进华做了一道湛江白切鸡。但是,一位评委认为鸡肉不够嫩,太老,没有味道。岳云鹏也表示,不管老鸡还是嫩鸡,口感偏老是事实,但他也补充了一句:“可能是当地的味道”,展现出自己的情商。
对此,全进华回应道:“他不是我们广东人,在我们那边,都是要养到一定的月份,它产的皮才够脆,肉质才够紧实,他可能喜欢30天、60天的那种嫩嫩的童子鸡,但那种鸡在我们广东,给我也不要!但凡你饭店里用这种鸡做白切鸡,包会被投诉的。”
对于全红婵哥哥的说法,很多网友表示支持,有人说道:“本广东人表示30天的鸡送我我也不要,至少要120天的才合格。”
还有网友说道:“评委都不是广东人,有的甚至不是厨师,根本不懂粤菜!全进华为粤菜代言,输的不服气很正常,欢迎大家下次来广东尝尝正宗的白切鸡。”


更多网友跑到播出节目的浙江卫视的官方社媒评论区,对他们的做法提出质疑甚至谩骂,如今,浙江卫视的官方社媒已经关闭评论区。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4 09:04

岳云鹏做美食界评委?笑死人了!地域性菜品你拿做馒头的工序去评价!就像馒头在绝大多数人心里就没有一个所谓的标准!白切鸡和馒头,只有喜欢的人才知道它是个什么标准!而不是吃白切鸡的人去评论馒头做的怎么样!吃馒头的人去评价白切鸡做的不符合我的口味!

hnn 发表于 2025-9-4 09:14

我们广东的白切鸡确实要用120天的鸡,肉质紧实有点嚼劲,他们说的嫩嫩的一咬就烂的鸡我们叫做豆腐鸡,在餐馆酒楼如果用这种鸡离关门就不远了。评价白切鸡好不好吃,华南F3最有话语权,节目组北方人评广东菜真的让人无语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4 09:17

我觉得挺好的,让大家知道粤菜的博大精深,没必要跟不懂的人计较。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4 09:22

饭圈真的可怕,别人厨艺节目,为什么不能被淘汰,他哥是什么大厨吗?做的不如别人好不是正常的?被淘汰有什么稀奇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4 09:23

鸡好,不代表他做的好吃,他一直直播带货,现在又当厨师了,借着妹妹名气,难吃不能说真话了。[哭笑]

mulunbo 发表于 2025-9-4 09:24

白切鸡本来就要老鸡才香,不单单是广东,我们云南也是用老鸡。这种节目评委连各地风俗口味都不懂,来瞎评个啥。

cjlcjl 发表于 2025-9-4 09:28

这就是认知差异 就像小孩觉得肯德基那种炸鸡好吃 可在厨师眼里 那不是有手就行?又或者那不是垃圾食品?所以说评委的话也只能代表一部分人!认知的差异和局限性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通俗一点说 我们一辈子吃的都是肉鸡 吃走地鸡就感觉老咬不动!再通俗一点说就一句俗语 吃惯了粗粮吃不了细糠[哭笑]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4 09:31

论吃的,广东最行了,民以食为天,一天三餐,一年四季,不同时候煲什么汤,做什么菜,平时买回来的鸡,自家都要养上三个月了,吃玉米吃谷的,反正嫩的鸡,我是吃不惯的[汗][汗]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4 09:31

我们自己养的鸡至少180天才有鸡的味道,才够香,一120天的鸡也才比肯德基的烤鸡好一点点。城里人少吃土鸡,都喜欢吃嫩滑的鸡。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争议!全红婵哥哥被淘汰惹怒广东人?浙江卫视被骂,被迫关闭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