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 发表于 2025-9-1 14:49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伪爱国”风波2年,51岁吴京走上了一条下坡路

吴京到底是真爱国,还是“伪爱国”,一时间让大家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已经51岁的吴京的下坡路是越来越明显了。
好消息不见有,坏消息那是一个接一个的来,他还能再创辉煌吗?

要说吴京最近有多惨,看看他刚上映的新片就知道了。
在8月22日,一部名叫《再见,坏蛋》的电影悄悄上映了。

这片子吴京不光客串了,还是出品人之一,照理说,有吴京出品这块金字招牌,哪怕他只是挂个名,票房也应该差不到哪儿去吧?
可现实,却结结实实地打了所有人的脸。

这部电影,从上映到8月28日无奈撤档,短短10天时间,票房连30万都没到!
30万这数字对于一个普通小成本电影来说可能也算不上好,但对于票房担当吴京来说,简直就是“血崩”!

这成绩,不仅刷新了吴京涉足电影项目以来的最低纪录,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他怎么就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当年《流浪地球2》单日票房都能突破亿,而《再见,坏蛋》最低的时候,单日票房只有区区万元。

这差距,也太大了,而且吴京为了这部电影的宣传,那可是铆足了劲儿,
请了一堆明星好友帮忙站台,又是自掏腰包包场请人免费看,又是跑遍各地搞路演,忙得不停歇。

结果所有的努力,都石沉大海,激不起半点涟漪。
有人可能会觉得,是不是演员阵容不行,可主演陈明昊,那也是演技扎扎实实的实力派,演过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小演员陈宇喆,虽然年纪小,但也表现得可圈可点,这班底不算差。

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答案很简单,却也很残酷,可能是电影本身不过硬!
观众现在审美也越来越高,光靠明星站台,炒作话题,根本忽悠不了人。

这部《再见,坏蛋》剧情老套,缺乏新意,温情故事讲得平淡如水,让人提不起兴趣。
甚至连电影院都不看好它。排片少得可怜,大部分都是半夜三更的场次,排片占比和票房占比都低得很,上座率更是可怜。

在同期有《捕风捉影》、《浪浪山小妖怪》这些占据大部分排片空间的电影夹击下,《再见,坏蛋》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大众视野里。
然而票房惨败只是冰山一角,真正让吴京如今举步维艰的,是他身上两年的“伪爱国”风波。

当年吴京凭《战狼》系列火遍大江南北,爱国几乎成了他的代名词。
电影里那种硬核的爱国情怀,燃爆了多少人,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可随着他名气越来越大,爱国的人设也开始变得沉重。
在2019年,吴京代言了某个国产手机品牌,这本是件挺正能量的事儿。

可偏偏,在一次颁奖典礼上,他被媒体拍到手里拿的却是苹果手机!
这一下,网络上瞬间议论纷纷!
“吃爱国饭,用外国货?”
“爱国人设崩塌!”各种质疑声铺天盖地。

虽然他团队后来解释说,那是工作用机和私人用机分开,但这解释,显然没能完全打消网友的疑虑。
“伪爱国”这个标签,也从那时起,就跟一块狗皮膏药一样,牢牢地贴在了他的身上。

不光是这让人不舒服,还有他那些“凡尔赛:的发言,在一些采访中,他总喜欢大谈特谈自己在拍军事题材电影时的惊险经历,
“我跳过楼!你跳过吗?”
“我被坦克压过!你被压过吗?”
还反复强调“坦克是没有后视镜的,枪炮是不长眼的。”

这些话,以前听起来可能觉得他敬业,拼命。可现在再看,总感觉有点用力过猛了。
网友们开始群嘲他“自炫过度”,这种过度营销和人设捆绑,反而适得其反。

还有那次活动上,他对张译和胡歌的傲慢言论,结果话锋一转,就开启了自夸模式,
这话一出,连台上的胡歌都直接黑脸了!

台下观众更是哗然,这哪里是谦虚?分明就是一副谁也不服的姿态!
这种傲慢和不尊重,直接给他招来了无数指责,进一步损害了他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这些争议事件,让那些曾经视他为爱国标杆的观众,也开始对他产生失望。
这种舆论风波,对一个高度依赖国民好感度的演员来说,就是致命的打击。

除了电影票房和爱国争议,吴京在综艺节目中的表现,也成了他形象崩塌的助推手。
他和妻子谢楠一起参加夫妻真人秀,本以为能看到硬汉柔情的一面,
结果却成了大型翻车现场!

有一幕是吴京和谢楠一起下厨煮面,吴京煮好面,端着碗就自顾自地吃起来,完全没管旁边的谢楠。
谢楠小心翼翼地提醒他,结果他脸色一沉,直接甩脸走人,甚至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还愤怒地把毛巾扔了!

这细节一曝光,网友们看不下去了!觉得他大男子主义,还不尊重妻子!

虽然在屏幕上他是能打能扛的英雄,但是在生活中,他却是个连妻子都不知道照顾的“爹味直男”。

这种巨大的反差,让多少观众对他好感度大打折扣,甚至直接脱粉了。
而且最近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涌现出大量恶搞吴京的视频。

以前他那些严肃的发言,都被网友们剪辑配音,加上各种夸张的特效,制作成了搞笑视频。
这些视频,点赞量动辄几十万上百万,无数网友模仿他摇头晃脑的姿势和说话语气,以一种娱乐化的方式,对他进行调侃。

曾经的全民偶像,如今却成了被年轻人拿来玩梗的表情包和“梗王”。
这种现象,对于吴京本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是比票房惨败更深层次的形象危机。

当然,做事不能一棍子打死。
尽管吴京现在争议缠身,但回过头看,他也有过让人感动的瞬间。

汶川地震那年,吴京二话不说,直接跑到灾区,和大家一起搬运物资,连续奋战好几天。
那时的他皮肤黝黑,满身尘土,完全没有明星的架子,一心只想着帮助受灾群众。

standme 发表于 2025-9-1 18:36

电影本来就是伪繁荣几次说叫座的大片我们夫妻俩满怀希望得去看结果场场包场 整个影院就俩人放映员说了一天才十个人看

meto 发表于 2025-9-1 18:59

以前很喜欢吴京,当看到他对谢楠的态度,而谢楠忍着不希望夫妻间不愉快,可他一点都懂,瞬间觉得吴京形象不像吴京。

dsfgdsg 发表于 2025-9-2 06:01

骂吴京的短视频一堆又一堆,但都讲不出什么黑料。网上找了许久,仍旧没找到,提到最多的就那一串反问句显得比较拽,仅此而已。至于综艺节目,但凡有点脑子就该知道都是剧本。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 07:41

电影好看就行,别扯谈其他东西,与电影本身无关的东西大都是一些无聊和无趣的东西。造谣太多,不要轻信!

dsfgdsg 发表于 2025-9-2 09:17

虽然我自己用的是华为手机,但是我不觉得用苹果就是不爱国。用国产手机的一定爱国吗?用外国机的人一定不爱国吗?这两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个人喜好和习惯罢了。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2 10:43

爱国应该刻在骨子里,用苹果手机不冲突,我爱国但是我这辈子都不会用苹果手机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2 10:51

还是现在的小生拍的好看,长得帅,拍的好不好看长得好看,大家都喜欢,会哭会撒娇多让人心疼。[旺柴]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2 11:41

我觉得吴京这样做非常好,毕竟有人眼红他了,不能再高调了,这部片子就当拿来玩了,这样专注力就不会再放在他身上,这肯定只是一个开胃菜,肯定还有硬核的在后面,请大家期待吧。必定现在国内黑子特多,媒体也特黑,期待吴京更好的作品,

voo 发表于 2025-9-2 12:31

做个公众人物真不简单,个人觉得他拍的电影都挺好看的!反正我喜欢,比那些个小白拍的好看多了[哭笑]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伪爱国”风波2年,51岁吴京走上了一条下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