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2 23:13

敌人的封锁是全方位的,差距再大也只能坚持走下去,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向目标在靠近。

oppledr 发表于 2025-9-2 23:41

我们必须用举国体制来攻克这个难题,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市场引导,在这方面国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xuye004 发表于 2025-9-3 00:14

差距是肯定的![奋斗][奋斗]但我们没有放弃追赶的脚步![奋斗][奋斗]感谢为了民族的振兴而努力奋斗的每一个中国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3 00:25

西方不敢直面中国科技迎头赶上的事实,还在寻求自我安慰,这是好事!事实上中国无需对外证实什么,正如六代机已超越西方,中国不出声,西方不承认,就让它们装吧!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3 00:36

只要真挣钱,真需要,国家和社会商界团体会不遗余力解决的,同志们放下吧[哈哈]

wifai 发表于 2025-9-3 00:48

一眼扫过 纯属恶意贬低+刺探情报+吹牛劝降美西方就是害怕我们深入研究正确项目 怕我们掌握核心技术后完全摆脱其技术封锁控制要是像某些没用又虚无缥缈无明确成果价值显现的领域美西方都巴不得我们大力投入人力物力去研究个寂寞 那样才好快速拖垮我们呢

ycp123 发表于 2025-9-3 00:49

荷兰的阿斯麦又用了多少个国家的多少配件?如果说阿斯麦是最先进的,那么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生产顶尖的光刻机。

hnn 发表于 2025-9-3 01:08

中国缺的不是资金,也不缺人材,缺的是挣钱的项目。只要挣钱,这问题用不了几年就搞定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3 01:27

不要着急光刻机不是我们急需的也不是影响我们生命的东西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肯定能研发出来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3 01:33

14纳米都量产多久了?良品率又这么高,怎么有被落后20年了?20年前是2005年,那时候有65纳米?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高盛最新研究报告:中国光刻机仍停留在65nm,落后ASML约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