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8-31 08:08
充电结束必须挪车,支持法院的判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点赞][点赞][点赞]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31 09:51
哈哈!以后充电的,都要守在电车旁边了,要不,充满后不走,一分钟5块钱[哭笑][哭笑][哭笑][哭笑]。还不能坐在电车里,充电时候危险[哭笑][哭笑][哭笑]
颠颠
发表于 2025-8-31 09:58
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次就会,我觉得费用还可以在高点,太低了只会给某些人造成便利,收费太便宜了,某些人站着当停车位,等你们都找不到充电桩就知道厉害了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8-31 10:14
像某想的车,占用两个车位充电的是不是也可以参照特斯拉的收占位费?[哭笑]
cjlcjl
发表于 2025-8-31 11:19
如果大家充满电都不开走,后面想充电的就没办法充,影响他人出行又影响企业收入,我也支持收超时费。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31 11:55
法院判的没毛病!如果超市不需要付出代价,那公共充电桩将成为“有心”人的“私家”车位。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8-31 12:31
超时占位费应该按照正常充电时收取多少充电费开收取才合理,这样车主也服气,企业也不亏。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8-31 12:54
还收少了,真让那些不自觉的人肉疼了,才能发现全民素质一夜之间提升了[哭笑][哭笑][哭笑]
standme
发表于 2025-8-31 13:15
超时费可以收,标准是什么?按一分钟充电多少度收我觉得比较合理,比如一分钟冲五度电,五块钱,90分钟就收450块
ress
发表于 2025-8-31 16:34
我是开油车的,也想说两句:守时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修养。超时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超时收费是必要的,毕竟现在的充电桩资源还有限,你占用时间长了,别人就要等更久。不过占时费是不是可以采用阶段收费?比如:充满后,5分钟或者十五分钟内免费,超过时间,第一个十五分钟,每分钟一元,第二个十五分钟,每分钟2元,第三个十五分钟每分钟3元,第四个十五分钟,每分钟4元,超时超过一小时,每分钟5元。充电高峰(比如法定节日期间等)翻倍。(我不知道充电桩每分钟充电产生的价值,所以想说的是阶段性收费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