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31 14:03

如果配100度的电池,1升的油箱,纯电能跑700公里,1升油发油可跑8公里,从而得出百公里油耗是1÷(700+8)×100=0.141243,百公里油耗是0.14升,绝对是世界顶尖水平

颠颠 发表于 2025-8-31 14:22

插混车宣传这么好,为啥30一40万元以上很少,增程车15万元以下的少?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31 14:26

这个说法是有点问题的,开混动车型的人都知道(这里的混动指的是插混和增程),算计的比较厉害,有电的情况下是一点油都不想用,插混的纯电里程太小了,北方到了冬天再打骨折直接相当于几乎没有,没搞明白插混的优势在哪儿,高速工况下这种情况比较少了,偶而那么几次油耗高就高了,问题不大,但是市区通勤两三天充一次电很多人受不了了。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8-31 14:31

各个都说大定,哪有这么多人买,有些电车甚至街上看不到几辆,那来的大定[哭笑][哭笑]

cjlcjl 发表于 2025-8-31 14:38

个人观点,增程车就是个笑话而已,论油耗比不过混动车,论纯电,比不过纯电车,想要续航能力强的直接用插电不好?近的用电节约用车成本,远程的直接用油省略续航焦虑,用油发电,感觉就是找了个中间商在买东西而已,而且是自己明明知道卖东西的地方,也知道价格,却还是去找了个中间商让他赚差价

xuye004 发表于 2025-8-31 14:42

昨天才看了蔚来的用户狂怼李斌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8-31 14:53

反正我如果有钱换车了要么就纯电,要么就油车,其他的智商税就不交了,赚钱挺难的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31 16:17

说白了,纯电车现在也是个半成品而已,一次充电低于800公里,基本没啥意思,而且还没有彻底解决自然问题。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8-31 16:21

东西越复杂,出毛病还有维护的费用就越多,根据自己用车场景选择纯油或者纯电,既想油又想电,看似二者皆得,实际上有可能二者都做不到最好

qqwa1234 发表于 2025-8-31 16:39

不管是插混还是增程。都是在电池技术发展成熟前的过度产品。而电池技术的发展速度很快。所以这个过渡时期不会长!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油耗再降40%,回归理性消费后,成都人不再上头增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