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27 22:12

印尼雅万高铁,给印尼带来了极[奋斗]高的经济效益。但可能给越南的想法一致,也是想摆脱中国另起炉灶想改用日本标准。印尼想改那是它的是,但是中国有没有吸收到一些经验教训呢!对外工程招标,一定要以国家利益,核心利益不能出售,没有扶贫帮忙一说,按国际惯例办事。不要好事做了,讨不到乖。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8-27 22:23

说实话高铁技术听起来高大上,但是在中国手里只能变成廉价货,只有在西方和日本手里才是高技术,才能发挥高利润高效益

cjlcjl 发表于 2025-8-27 22:23

这说明我们的媒体很多时候都是净往自己脸贴金,如果什么东西我们都便宜又好用为什么别人还会去找第二家,一是人家不想绑在我们一个国家上,二是人家也想多元化与周边国家都搞好关系,三是可能有我们不为人知的原因[哭笑]

qqwa1234 发表于 2025-8-27 22:28

21实际,小编好文采。

voo 发表于 2025-8-27 22:50

就让他们去玩去,等过多十年后小曰的也还是没法整合中国高铁系统,因为当年东大可是花了不少钱把全球的高速铁路系统都用钱钱钱钱,买回来研究的合成怪,它一个小曰的能研究明白只有当年中国跟曰本子买的东西,别的绝对是一窍不通,让时间再过多几年就是了,反正人口绝种的肯定是小曰本先[哭笑][哭笑][哭笑]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8-27 22:53

日本新干线真不咋地,很晃,行进中,站立和步行都不太稳,更别说立钢镚了。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8-27 23:18

广告才是核心,其他都是为了博眼球,毫无事实依据,没有任何新闻说要建延长线,更没有国标改日标一事,高铁已经建了,那可是硬件加软件和整个配套,想改等于拆掉重建

ycp123 发表于 2025-8-27 23:41

总感觉我们的高铁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事。在线网络订票系统对我们来说是很方便,但是在别的国家是不是成龙配套不好说,如果有,那么是不是不很适用。高铁站配套设施对我们来说是习惯成自然,并且是别人所不具备的,客户是否使用的习惯不清楚。列车组国产化率80%,那么都是那些部分还没有国产化。不会是主机、主控软件、或者是关键部分的配件、材料受制于人,而使得客户觉得还不如直接找人家更好,何必再绕第二手。所以模棱两可的吹牛,耍大牌不是长久的事,还是把技术真正的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硬道理。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8-27 23:46

印尼想拿日本出来,作为和中国合作的谈判筹码。可没想到,日本根本不配当这个筹码。根本比不过我们的高铁。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8-28 00:01

中国轨道用的是国际标准轨道,先不说采用日本标准对接不上,就说雅万高铁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本,第二段高铁中国都不干,这世界就没其他国家能做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雅万高铁陷罗生门?印尼临时想改用日本标准,中方简单四字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