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gdsg 发表于 2025-8-24 10:30

奇瑞校招生发邮件反对周六开会抄送全体高层,当事人发帖称“已离职”

IT之家 8 月 24 日消息,今年 8 月时有网传消息称奇瑞汽车一校招生“凯哥”(化名)因不满公司周六加班开会,邮件回复拒绝参加事业部的年中大会,相应消息引起奇瑞集团内部员工和网友关注热议。
目前,当事人“凯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已经离职”。不过,他否认自己是“被开除的”。凯哥称,自己就是因为想离职才不怕,而不是因为不怕才离职。他感觉奇瑞的工作内容“不符合自己的目标发展。后续自己已经定好了清晰规划,接下来会自己去实现”。
如果是不欢而散的话,自己肯定是会发社交平台上说的,现在不想去说这件事,悄悄地走,就是说不想给奇瑞带来麻烦,奇瑞目前也确实没找过自己的麻烦。


IT之家注意到,此前网传消息显示,奇瑞汽车事业部前段时间通知周六上午培训,下午开会,这引起奇瑞校招生“凯哥”的不满。在收到邮件通知之后,他立即写邮件反馈“俺不中了,为啥要在周六培训?周六上午培训,下午还要开大会,尹总都说了要杜绝把员工的时间不当时间的行为,可以落实落实吗?”
“凯哥”还把邮件抄送给部门全体高层,包括集团二把手,此事直接导致会议被取消,也引起内部员工巨大讨论,上万名员工为其点赞。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8-24 11:29

关键给周六算加班了没,算了,开会就是工作内容之一,没算,那就是非法占用休息时间,股东另说哈!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8-24 11:48

3个人干5个人的事,大干特干100天[哈哈]这些都是奇瑞的宣传,这种企业文化的车我肯定不会买

颠颠 发表于 2025-8-24 11:57

上层的规定很难搬得动。就算基层实践发现规定是错的,提出问题。有可能领导不解决问题,把提问题的人解决了。

hnn 发表于 2025-8-24 12:05

上层的制定的规定,常常为了防止基层的人干活的时候出了问题,让上层担责。于是规定层层加码。让基层干活的人负担沉重。牺牲基层和顾客的利益。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24 12:45

我不是奇瑞员工,我也为他点赞,敢于对领导说不[点赞]

cjlcjl 发表于 2025-8-24 12:49

应该努力用尽量少的时间干好工作,而不是把所有时间安排上工作来向领导展示自己的努力。

cjlcjl 发表于 2025-8-24 13:04

校招生的培训,周六上午培训个人觉得没有多大的问题,总不能要求企业发着上班工资来培训你吧。下午的会是年中大会,应该也不是周周开大会。员有员工的工的想法,企业有企业的难处,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现在生存更难。

wakeman 发表于 2025-8-24 13:17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做为一个从上一周休一天到休一天半到休二天的打工人来说,肯定希望多休息又不少钱好,但我们还在追赶,这个世界又发展得这么快,发达国家又在打压你,你不多付出怎么办?效益又不会从天而降,多做点实事少一点抱怨,现在还不是歇脚喝茶的时候…

oppledr 发表于 2025-8-24 13:19

不同阶层,不同岗位考虑问题利益点不一样,当员工的时候仇恨领导要求加班加点,当领导的时候考虑增产增效,骑车的时候讨厌汽车不礼让,同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讨厌电瓶车抢道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奇瑞校招生发邮件反对周六开会抄送全体高层,当事人发帖称“已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