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妙 发表于 2010-5-16 14:52

时光会远行

今天收到一封邮件。确切的说,是一封情书。

每天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其实是去看邮箱不论是Yahoo的还是qq的。
很好,某人,你把我的习惯摸的很透。但是我一点也不感动。一丝也没有。

他说,现在习惯看到某路和我生日相同的公车就想到我。
而后他说,前一阵去了北京,在广场边看夕阳,在天安门下祈祷。每时每刻都在想,如果我在多好。

总的来说,一个警官学院毕业的男生写出3000多字的、情文并茂的文章,实属不易。
但是,我依旧不感动。一点也不。

我嘴边带着笑意看完,回味了一下中间有趣的情节。
比如当初我们一起玩网游的时候,我嫌练级枯燥,专门耗着点卡去闲逛。
后来他嫌我不升级还占着时间,于是拿去帮我练级。

今天他写道,号被他练起来了。
他又练了一对情侣号,是我偏爱的职业。他们名声很好,装备很好,各种好。
他说这是我的愿望。

所以我说,他不曾了解过我。他甚至不及游戏里的朋友了解我多。
这样自以为是的感情,我除了笑笑无话可说。

我一直说,我不爱总呆在一个地方。
我想去这里、去那里旅行。
但事实上并不是我说的那样。

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是他认的妹妹极力撮合。
我被烦到不行,点头表示同意。
后来想想,喜欢的对象,果然要自己挑才对。
他多埋怨我不够专心,于是开始锻炼自己努力喜欢一个人。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很努力。
我在他面前顺从又乖巧,没有脾气。
即使有天大的委屈,都绝不告诉他。
于是,渐渐的,也许他会觉得这是天经地义、理所应当。
于是,渐渐的,我会觉得我很累又很无奈。但只要我还喜欢着,我就不会放弃。

有一天,我终于累到不能再这样喜欢下去了。
我说,我要放弃,要离开了。
他漫不经心的同意。我回头才发现,我丢了很多朋友。
我去找回他们,并且学着简单快乐的生活。
渐渐发现,喜欢一个人和喜欢一个群人并不矛盾。

而他却发现,身边再也没有那么温顺的人了。
他今天和我说,我喜欢你很多,最不喜欢的就是你的不解释。
我的确……不爱解释。
我不是那种恨不能当着全世界的面,把事情掰开揉碎的念,非要理出个是非对错的人。
我也不是那种,你问了问题我一定会回答的人。我是否回答,通常取决于你的问题和我的心情。

我有点散漫。
于是,他说,我不是个合乎时代的人。

其实,很多我们看似重要的事情,总会在时间里越走越淡。
最后,会淡到我们都忘记它发生过。
解释,看起来任何人任何事都需要一个解释。
但是,解释过后又真的能带来何种满足感。

不在意的人,不在意的事,为什么不笑呢。

我确定,这一切如我所愿,没有遗憾。
于是掉转方向,走的坦荡。
你的遗憾,只是你的遗憾。
不要把你的意志,强加在我身上。
网上有句恶俗的话,叫我喜欢你,跟你无关。
但是我不喜欢你,请你远离我。不要总是弹我q,不要总是不分时间的发短信。
不要总是窥觊我的生活、我的朋友、我的近况。
我很好,不想去回想、幻想我们之间。

时光会远行,最后我们以为刻骨铭心的,都会烟消云散。
我留下那些美丽的、单纯的作为纪念。
不要用后续的动作,把它们变成不堪。



智琛 发表于 2010-5-16 15:29

楼主写的让人不得不佩服         高

千年白狐 发表于 2010-5-16 15:38

尴尬就是遇见一个喜欢你,你却明白自己永远不可能喜欢上的人

算命先生 发表于 2010-5-16 15:53

LZ你虽然写得不错,但很无情!

shenxueyoumeng 发表于 2010-5-16 16:16

不错的文章

勿思勿忘 发表于 2010-5-16 16:16

最后一行,深表赞同。无情未必真豪杰,但无情也未必不是豪杰。有些事逆着走很难受,可逆着走到尽头会发现自己很快乐,可惜这世上没有几个人值得这样为他们付出。

gyyslf 发表于 2010-5-16 16:24

那个男人是个杯具。。。。。。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5-16 16:25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衣带渐宽 发表于 2010-5-16 16:41

美女姐姐写得不错那张图片有点像温州的一个地方

waihuaihuai 发表于 2010-5-16 16:54

很真切的说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时光会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