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 受 孤 独
本帖最后由 青青叶儿心 于 2010-5-16 12:34 编辑昨夜下了场雨,早晨的空气是清新的,湿润的。我来到公园里,路上到处是积水,我小心的走着,不想让雨水溅湿衣服。风轻轻吹拂,树缓缓摇动,湖水微微荡漾,只有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不停地叫。 花开了,星星点点,沾着雨水,显得娇艳欲滴。没有阳光的照耀,清晨的公园没了平日的活力和生机,显得寂静,冷清。独自走在青石板的路上,享受着清晨的宁静,任思绪在空气里飘飞。
独自在家做事时,我会把音响打开,让音乐缓缓流淌,充满整个房间,不停的回荡。在音乐的氛围里,享受美好的乐曲,做事时不会觉得单调枯燥,心情会快乐舒畅。
丝竹声养耳,青山绿水养眼,书籍则养心。孤独的时候品茶读书,也会有种惬意和悠然。 我们可以从容地思索,与作者进行心灵对话,获得精神的享受,还有生活的感悟。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是最浪漫的休闲方式。虽然孤独,却充满豪情,富有诗意。
孤独的时候,别让寂寞敲门,别让忧愁叩窗,更要拒绝烦恼来访。走进自然界,欣赏风景的秀美,体验山水的柔和,感受生命的真切,心灵不知不觉得到释放。
在生命的旅程里,我们都是孤独的旅行者。面对社会,我们要独自适应;面对困难,我们要独自克服;面对挫折,我们要独自承受;面对感情,我们要独自经历;面对家庭,我们要独自承担……所有生活里的一切,我们都要孤独地完成……
在失败中振作,在逆境中成长。孤独的时候,回头凝望岁月,虽然有风,有雨,也有彩虹,一路风景变幻,我们有难忘的经历,我们学会思考。我们积淀经验。孤独的时候,遐想未来时光,我们会不断地追求,勤奋地工作,充实地生活,完善生命的不足。
孤独会激发我们的灵感,孤独会开启我们的智慧,孤独会帮助我们走向成熟。与孤独为伴,我们不断超越自我。享受孤独,就是真正懂得了生活。 <EMBED style="LEFT: 50px; WIDTH: 45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500px; HEIGHT: 500px" align=right src=http://my.e-yu.cn/cxq/sc/005shuizhu_1.swf width=600 height=1000 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EMBED><EMBED style="LEFT: 50px; WIDTH: 75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2000px; HEIGHT: 500px" align=right src=http://imgfree.21cn.com/free/flash//17.swf width=600 height=500 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EMBED><EMBED style="LEFT: 50px; WIDTH: 75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100px; HEIGHT: 1000px" align=right src=http://my.e-yu.cn/cxq/sc/005shuizhu_1.swf width=600 height=500 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EMBED><EMBED style="LEFT: 50px; WIDTH: 55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100px; HEIGHT: 500px" align=right src=http://imgfree.21cn.com/free/flash//17.swf width=600 height=500 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EMBED><EMBED style="LEFT: 50px; WIDTH: 75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1000px; HEIGHT: 500px" align=right src=http://my.e-yu.cn/cxq/sc/005shuizhu_1.swf width=600 height=500 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EMBED><EMBED style="LEFT: 50px; WIDTH: 75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500px; HEIGHT: 1000px" align=right src=http://imgfree.21cn.com/free/flash//17.swf width=600 height=500 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EMBED>
<embed src=http://tunes2.blog-tunes.com/Healing/bt_healing/bt_healing.swf?v=30&s=on&t=2 width=100 height=1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mode="transparent" quality="autohigh"></embed> 本帖最后由 黄智琛 于 2010-5-16 12:39 编辑
孤独不是最可怕,一个人应该学着享受孤独,难道不是么?
寂寞是比孤独更深一步的孤独,但归根结底还是孤独。
我们每个人都注定有孤独的时候,但是这个时间我们会做什么呢?智琛会看书,做作业,上论坛,打球……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学会享受孤独是很重要的 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会成长。
智琛习惯了这种生活,但是从不悲伤
少年不知愁滋味。
明天永远是美好的 人生下来就注定是孤独的。我曾经写下这样一句话:人生难过,生生难过生生过;灵魂无家,处处无家处处家。 *#l%4来支持 了 孤独么? #l%*67怎么还有鱼儿在游?怎么做到的? 文章写的不错 好文章!孤独也是一种美。。。。。。 版主文章写得很有意境,版面装饰也很美。
在我看来,孤独与挫折、失败一样,都是人生中避免不了的。
正是孤独,激发了我们克服困难、战胜挫折的意志。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