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3-11-14 11:44

国足VS泰国,扬科维奇放弃3中卫,老实踢442,央视转播镜头引争议

国足1-2遭乌兹别克斯坦逆转,纵观全场国足基本上就是被压着打。不过防守方面还是真拼了,蒋太光抢点防守还不错。02年的国家队差的是临门一脚,现在国家队是哪一脚都差。


队员们似乎不默契,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想让全队一起高位逼抢,但是明显全队不在一个节奏上,总是有人抢,同时有人站着看。这就导致最终功亏一篑,前面抢的白跑。而且中后场的出球能力极差,这可能是因为中前场的跑位和配合比较生疏,总是丢球,无法控球。


从比赛来看,从内容来看,我们和乌兹别克斯坦差距还是很大,不仅仅是技战术的问题,更多的还是球员态度问题,可能相比打马来西亚和叙利亚那两场比赛,这次打越南和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拼劲多了一些,因为年轻球员多了,但是老将们还是没有更拼为年轻球员起到带头作用。


国足接下来的比赛,就是世预赛踢泰国了,詹俊说得踢防反,黄健翔询问对泰国的时候,也打防守反击么?其实扬科维奇就应该放弃3中卫,3中卫打法不适合国足,532阵型对两个边后卫要求非常非常高。老老实实踢442吧,国内球员能力差,在俱乐部基本都是442,还算比较熟悉,三中卫踢法都不适应。


中国队面对强队踢防守反击,如果说要有变化,就是如何防守反击,多弄些套路,这个才是现在教练努力的方向。媒体人在争论,国足应该踢“传控足球”还是踢难看的“简单足球”,说白了只要赢球,踢啥都行。


武磊被质疑得球就回传,不能向前,其实武磊始终是在保持逼抢的。不过这只能做到限制、迟缓,不可能指望抢断次数有多高。同时,也不可能把所有体能花在每次都去玩儿命逼抢,不现实。前锋要保存体力,关键时刻冲锋射门,中国队还是中场软。


国足上半场摆正位置,打得滴水不漏,并且首先进球。假如不轮换上半场球员可能下半场体能不足,下半场上生力军有些根本跟不上场上节奏,所以被逆转,国足人员以这一套阵容打36强就算过关,再到18强那就不好说了。


央视转播镜头引争议,下半场补时阶段,李可和舒库罗夫吃到一张黄牌,现场也引发了冲突。可是央视的转播镜头直接给了球迷。媒体人赵宇表示,这种直接忽略的做法真的很专业、很有必要吗?其实在亚运会上,就已经出现过一次了,当时刘洋和卡塔尔队也是起了冲突,央视镜头直接转走了。其实央视太低估球迷的承受能力了,打架冲突都是小场面了。

cjc1001 发表于 2023-11-15 10:46

不错,又占了一个沙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国足VS泰国,扬科维奇放弃3中卫,老实踢442,央视转播镜头引争议